新年“第一考”今开考!2022年春考招生计划扩容,新增17个专业
2022-0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起三天,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考试的统一文化考试举行。记者查阅各校招生简章发现,今年春考在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的数量上实现“双扩容”:招生计划2627个,较去年增加101个;招生专业中新增了17个“新面孔”,其中有不少是各校首次参与春招的特色专业。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今天开考,近5万名考生踏入春考考场。

今年本市共有25所试点院校参加春季考试招生,提供的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当下大热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国际经济法等专业,在今年的春招中都有涉及。

比如,上海大学推出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两个本科专业,招生数共计70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推出了飞行器制造工程、旅游管理(邮轮经济)、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优质专业,计划数也是70个,但注明“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建议男生报考”。上海师范大学则推出了两个就业前景十分看好的热门专业:英语(师范)、学前教育,前者的计划数仅9个,后者是80个。

上海商学院的4个春招专业也十分热门,分别是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零售业管理、市场营销,并特别注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合作高校为新引入的在业内享有盛誉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这意味着学生就读后通过申请和相关资格考试,也有机会前往瑞士洛桑继续深造。而零售业管理、市场营销专业,也是如今新零售、新经济下最紧缺的人才培养方向之一。

此次,上海杉达学院新增的两个双语教学专业,同样具备获得国外内双学位、本硕连读等优势。其中,该校酒店管理专业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合作,学生不但可以通过“3+2”学制,即3年在上海杉达学院、2年在北亚利桑那大学就读,毕业时分别获得中美两所大学的双学士学位,并有机会继续攻读硕士;而该校与英国基尔大学合作的会计学是一个“3+1”本硕连读项目,学生最后一年前往基尔大学的财务会计管理专业,可以同时获得国内的本科学位和英国硕士学位,并且通过相关考核,还能取得数门ACCA科目免试资格。

在1月8日至10日举行统一文化测试后,1月25日将公布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并公布2022年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控制分数线。

根据日程计划,今年2月22日,各招生院校将在本校网站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各招生院校根据已公布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2月22日至23日,获得相应试点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的考生须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按院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方式,进行自主测试考试时间和地点的选择。3月5日至6日,各招生院校进行自主测试。

■2022年春考新增专业“全名单”

上海戏剧学院: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

上海电力大学:应用化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零售业管理、市场营销;

上海杉达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酒店管理(双语教学)、会计学(双语教学);

上海建桥学院:德语;

上海立达学院:财务管理;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人工智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