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轮冷空气将接踵而至,最近一轮明天“到货”上海
2022-0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转眼已经进入“三九”天,冷空气也开始活跃起来,甚至组团“周周见”!最近一波冷空气明天“到货”上海,但降温、大风、降水影响大不如前几次寒潮。

三股冷空气来了

将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数九寒天的冷空气活跃到开了“包周套餐”,中央气象台预计本月8日-11日、12日-13日、15日-16日前后将有三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昨天最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从今天起三天内将进一步南下,带来降温、大风、雨雪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江南、西南大部地区仍将保持升温态势,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两位数,例如南昌今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0℃,暖意在线。

降水方面,由于本轮冷空气的动力和水汽条件都比较弱,所以降水整体不强,北方以雪为主,南方以小到中雨为主。具体来看,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上海、浙江、福建北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湖南大部、重庆、贵州、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广西、海南岛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和西南部、河北南部、黄淮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河南东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本轮冷空气影响过后,12-13日西北、内蒙古、东北、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将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温过程,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有4~6℃,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左右,15-16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需持续关注最新天气资讯。

冷空气周一到沪

降水降温大风效果大不如前

今天上午申城有短时小雨来扰,好在下午就会转为多云天气了,全市气温5-6℃起步,崇明更低。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上海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出现轻度霾,过敏体质和易感人群需要做好防护工作。 

市气象局预计冷空气明天起开始影响申城,但是本轮冷空气势力偏弱,所以降水、大风、降温效果都不如前几次寒潮那么明显。不过还是会经历锋前增温→降水→大风→降温→转晴→回暖这样一个过程。

就天气趋势来看,下周一前期为多云到阴天气,后期将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将升至10℃;下周二起雨停转晴,同时风力增大气温下降;下周三最低气温降至冰点,郊区气温将会更低,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下周四起气温逐渐回升,不过升温幅度不大。

整体来看,下周申城气温都不太高,大体在0~10℃。那么下一轮冷空气什么时候到货?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资讯。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