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迎来了“小研究员”
2022-01-10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近日,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六年级迎来了第一批“小研究员”。通过四周的学习探究,他们亮出了自己的课题。

据了解,这次探究活动是同学们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的,学校提供了四个课题供同学们自主选择,其中包括《久坐提醒器的设计与开发》《探究薄荷及植物精油对酵母菌的抑制作用》《探究不同制作工艺对泡腾片性能的影响》《探究蝴蝶的飞行规律和影响上升力的因素》。活动过程中,老师引导同学们明确探究课题的目的,通过制定方案、实践操作、总结成果、交流展示等步骤,最终取得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反思与展望。

第一批“小研究员”活动已结束,但他们的研究之旅才刚刚开始,他们通过前期探究获取的经验,去发现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并开展后续的研究。

吴梓菲同学参与了《久坐提醒器的设计与开发》的探究,她说:“我们制作的久坐提醒器目前只能发出一次声音来提醒,即使不站起来休息也不会一直提醒,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改写程序来改善。此外,成品的外观还不够小巧,未来可以通过使用更小的电池以及使用更轻的板材来减小成品的体积和重量,使其更加便于携带。”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