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进博会为南非带来了很大的商业利好,中远海运作为国际运输服务商可以作出更多贡献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60)
2022-11-05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60期邀请的是来自南非的所罗门,她为中远海运集运南非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60期

姓名:所罗门

国籍:南非

职业:中远海运集运南非公司销售主管

德班是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一个城市,德班在祖鲁语中称为eThekwini,意思是“在海港”。今年38岁的所罗门(Salome Ndlovu)就出生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自信、坚强、独立、上进是同事们给予她的评价。所罗门已经在中远海运集运南非公司工作了15年,她的成长,与中远海运在南非的发展一样,脚踏实地、一路向前。

    进博会为南非带来很大的商业利好    

所罗门2007年加入中远海运,谈及当初选择这家中国公司的初衷时,她说:“首先,中远海运在南非市场上的声誉给求学时的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多元的服务加上强大的航线支撑,中远海运在同行中非常有竞争力。入职之后,公司给了我提升能力的机会,我得以学习专业课程,而这些课程提高了我的职业技能。”

中远海运集运南非公司在当地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人民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已宣布扩建德班港的计划,这将为中远海运在南非创造更长久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中远海运可以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职业生涯中,令所罗门特别自豪的是,作为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能够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服务工作,“进博会为南非带来了很大的商业利好,南非许多出口商密切关注着进博会,希望在进博会上展出南非特色产品,这为我们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市场机遇,中远海运作为进博会唯一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已连续5年为进博会提供展品运输服务。”

   为年轻人提供富有前景的未来    

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所罗门从小备受宠爱,自信但不骄纵。父亲的意外去世,让母亲不得不一人肩负起养育6个子女的重担,也使所罗门养成了坚强、独立的个性。因经济因素,高中毕业后所罗门并没有直接进入大学,而是选择先就业。在工作的同时,她靠自身的努力,取得了南非当地一所大学物流运输专业的学士学位。

2007年刚入职中远海运时,所罗门是内部销售代表,2014年她被提升为对外销售代表,并于2019年晋升为进口销售主管,“在这家中国企业,我真的感受到:只要你用心去做,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我真的很佩服公司为员工提供的文化氛围、职业理念和归属感,我想这就是我在公司工作了十多年的原因”。

所罗门也在更年轻的一代人身上看到了“往日的自己”,近几年,她见证了中远海运集运南非公司为年轻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很多实习的机会,“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向年轻人敞开大门,给予他们满意的报酬和充实的工作,让他们在工作中获得所需的技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富有前景的未来”。

    “在中远海运,我们都是一家人”   

所罗门坦言,在她读高中的时候,就对中国的历史故事很着迷。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所罗门现在也在学习中文,“我认为学习中文是一种趋势,也是为了更方便地和各类业务伙伴探讨工作”。

闲暇之余,所罗门最大的兴趣是健身和跑步,“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情,是成功的基石”。她也很喜欢在周六晚上看中国电影,特别是功夫片,南非SABC1电视台经常在那时播放中国功夫电影,“从小时候开始,这就是我的生活习惯,所以我记忆深刻。我喜欢的电影有《醉拳》《猛龙过江》等,最喜欢的电影明星是李小龙。中国功夫简直太受我们当地人民的喜爱了”。

所罗门的工作中也少不了中国元素。每到中国春节,公司都会通过贴春联、挂灯笼等方式装扮办公室,让当地员工也能感受到中国新年的氛围。“我们经常在中秋节吃到月饼。对了!收到红包是最让人兴奋的。我们的部门聚餐也常常选择中餐厅,我可以尝到我最爱的铁板牛肉及茉莉花茶。”所罗门由衷地表示,“在中远海运,我们都是一家人!”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