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园盛开影视教育花
2022-01-11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童心向党 青春报国”2021闵行区中小学影视教育总结表彰活动在浦江三中举行。活动表彰了田园外国语小学、罗阳小学、浦江二小等10所影视教育优秀校。

田园外国语小学基于“全国百强校园电视台”资源与特色,坚持电影阳光行,使学生心树榜样;开展“校园电影节”活动,使学生行有方向;开设影视社团、进行微电影和校园电视剧编创,让师生牵手新媒体平台,习得影视创作技能,感悟传承影视作品的精神。

罗阳小学以“捧起百姓的孩子”为己任,以《尚美德育》校本课程为载体,打造“小学校,大雅院”,构建“好看、好奇、好玩”的影视课程目标;通过落实每周1课时的“影视时间”、拓展“影视微课”特色项目、影视与技术嵌入相融合等多元途径,形成“课程+活动+特色+收获”的课程框架,让优秀影视作品成为儿童心灵滋养场。

浦江二小立足“小电影大成长”理念,把红色电影作为党史教育的有效载体。依托家校社资源,积极拓宽观影场所,让红色场馆成为观影场所;精选影视作品,让学生爱上红色电影;不断壮大影视教育指导者队伍,让“导师”和家长一起助力红色电影浸润童心,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另外,近期闵行区各中小学还以“电影进校园”、亲子观影等各种形式组织师生观看《悬崖之上》《金刚川》《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红色影片,观影人数超过10万。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