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网校从1所增至11所,上海志愿者为云南小朋友搭建智力帮扶“空中之桥”
2022-01-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1月12日,由上海青基会、大华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华希望网校2021年总结推进会暨蒲公英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大华集团举行。

上海青基会实施的希望工程“希望网校”项目,致力于将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网络信息技术来帮助提升乡村教学水平。会上,大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士章总结了大华“希望网校”项目2021年度的实施情况。“希望网校”项目在云南省实施以来,试点学校从2020年最初的1所增加到现在的11所,学校也从曲靖市会泽、宣威,扩充到现在的昭通、丽江、临沧和腾冲。为了让更多的上海青年通过“希望网校”智力帮扶平台,发挥青年志愿者实践育人和希望工程助学育人功能,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希望网校”项目积极发挥团组织的作用,尤其是基层团组织如宝山团区委、崇明团区委、普陀团区委、杨浦团区委等,为项目实施推荐对口支援地区合适的学校。上外、华师大美院、上师大音乐学院等高校通过在校学生为“希望网校”项目实施提供更丰富的网上教学课程。美术、音乐、英语课程相继在云南的乡村小学上线。

会上,大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金玲代表大华集团向上海青基会捐赠200万元用于“希望网校”项目的实施,上海青基会理事长蒋莎接收捐赠。

大华集团早在2009年集团成立21周年之际就通过上海青基会设立大华蒲公英专项基金,参与希望工程援建希望小学、资助困难青少年家庭、组织困难青少年看世博、为农村孩子捐赠书籍等公益活动。在集团成立上海市大华公益基金会后,继续与上海青基会在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上合作。2020年出资325万元在云南省会泽县援建水磨乡大华希望小学。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向大华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向团区委、各高校团委支持“希望网校”项目实施表示感谢,并对项目进一步实施提出三点意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希望网校的意义;总结经验,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标准;形成合力,进一步支持希望工程事业的健康发展,帮助云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促进共同富裕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