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两会胜利闭幕,听听青年代表、委员的心声
2022-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闵行区两会胜利闭幕,每年两会,代表委员们都会带着基层的声音,满怀激情赴会,积极履职尽责,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此次提出的是“进一步完善高校青年学生创业帮扶”。

闵行区人大代表、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邬洁表示,新年伊始,有幸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一起致敬2021的闵行,并共同迎来它的“三十而立”之年。未来五年,闵行区正处于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共青团区委将全力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决心,积极响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感召,努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青年工作队伍;倾力带领全区青少年带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共绘闵行建成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的现代化主城区的青春华章。

闵行区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上海交大团委书记钱文韬说道:“作为多年来在闵行学习工作的高校团干部,我为闵行这片热土所取得的成就,闵行人民福祉的不断提升,感到由衷欣慰和自豪。作为政协委员,我也深感责任之重,个人当注重成长提升,界别当互促联动,履职当守土尽责,以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入到服务、凝聚、引领闵行青年的事业中,持续扎实做好青年人才工作,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应有之力。”

闵行区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团区委副书记范敏汉表示,亲历政协,感动、鼓舞、振奋。未来五年,一是要引领岗位建功,凝聚闵行“实力之城”的青春力量;二是扩大有序参与,汇聚闵行“魅力之城”的青年智慧;三是做实困境关爱,汇聚闵行“暖心之城”的社会合力。闵行区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团区委副书记、紫竹高新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刘萍说道:“我身处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我时刻关注这里的发展。作为一位见证者,我很荣幸见证了其飞速成长壮大,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科创新地标。我是一名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作为发展建设的参与者,我始终坚信青年人才是南部科创中心建设的生力军。我要做好青年人才‘引留’工作的三合拍,助青年提升,托起人才的就业梦;聚青年作为,托起人才的创业梦;引青年扎根,托起人才的安居梦,以此持续增强青年人才的效能,以青春之力,助时代新发展。南部科创中心的建设将助推未来的闵行更加美丽宜居宜业,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也将不断增强!”

闵行区青联界别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记者宿铭珊是一名90后新任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两会。“这一次,我以政协委员的新身份拍摄委员参会Vlog,让受众以第一视角感受我们闵行两会的盛况。从采访别人到采访自己,从旁观两会到履职两会,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作为青联界别政协委员,同时也作为一名记者,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对于青年群体住房、婚恋、交友等方面需求,我也会深入调研和思考,传递好青年声音。”闵行区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莘庄镇团委书记、文体中心主任丁超表示,比起5年前,今年两会更加关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这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需要社会各界和共青团形成合力。莘庄镇团委在探索更切实有效的宣传方法,比如把真实案件改成情景剧,通过青年话剧社巡演,教导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墙”。闵行区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卫生健康团工委书记查家奕也是一名新任政协委员,“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融入大局,深入基层、走进一线,自觉做团员青年们的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建议征集员,切实担起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为闵行的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