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这些重大工程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2022-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徐汇今年有大动作,在不久的将来市民逛徐家汇商圈将更便捷了,还可以在西岸的穹顶艺术中心欣赏高档次的演出。今天上午,随着现场机器轰鸣声,徐汇区2022年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三大板块,涵盖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现代金融、生命健康、交通提升、生态惠民等领域。

据悉,2022年徐汇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407亿元。85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中产业类项目预计当年开工284万平方米、竣工138万平方米,年度投资187亿元。 

  今后市民逛徐家汇商圈更便捷了  

据新鸿基ITC项目设计副总监武南介绍,今年的重点项目涉及徐家家汇商圈天桥连廊3、4、5期工程,这是1、2期工程重要的延伸,将完善“一环一带”天桥连廊系统。“跨越华山路的连廊三期及跨越宜山北路的连廊五期目前都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跨越恭城路及昭平路的连廊四期预计将在年后开工。”

据武南介绍,连廊项目的建设对于徐家商圈功能和品质的提升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是促进了徐家汇商圈各商家的融合,为商圈各商业体的经营和发展带来共赢;二是进一步改善了地区交通,真正实现商圈的人车分流,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提供安全、便利、舒适、宜人的人行空间;三是通过连廊平台建设,创造绿色生态的、有文化趣味的、有景观标志性的城市新形象。

另外,徐家汇中心北面的公共绿化及公交广场也在进行。公交广场未来作为徐汇区重要的活动广场,连接商圈平台的各条天桥,将为市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更舒适的公共空间。预计明年年中可以正式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徐家汇中心广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武南表示,该项目共分为四期,一期为6万平米的商场及办公,二期为4.7万平米的办公及商业,目前都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是三期及主地块,其中主地块就是最大的、总面积超过70万方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包含23万的商业,32万的甲级写字楼及一座3万平米的酒店。该项目定位于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国际甲级办公楼,引进世界一线品牌入驻的商场及超五星级酒店,将成为国际化商务活动中心、时尚商业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和公共活动中心。

目前徐家汇中心广场的T1塔楼已进入竣工验收准备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交付使用。裙楼及地库也将在年底进行竣工验收。徐家汇中心广场三期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进行中,也将在今年年底进行竣工验收。

  西岸梦中心即将亮相  

新年开工的重大工程和项目还包括西岸梦中心、西岸国际会展中心等。据了解,前者包括占地面积约10.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共分13栋单体,用作文化艺术传媒;后者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满足大会主会场及接待中心两大主要功能需求,兼顾日常会议、展览、重大活动、常驻办公等功能。

“欢迎你们日后到西岸梦中心13栋建筑之一的西岸穹顶艺术中心来看看,这个建筑相当有特色。”据西岸集团副总经理韩瑞强介绍,未来,市民将可以到西岸穹顶艺术中心欣赏高雅演出。西岸梦中心也将成为上海的文化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徐汇正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大力推进西岸数智谷、北杨人工智能小镇等项目建设,加快集聚人工智能总部和垂直链企业;以生物医药为抓手,加快徐汇滨江复星中心、上海国际医学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提供载体平台;以艺术传媒为引领,依托西岸传媒港建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以金融科技为先导,推动徐家汇中心、西岸金融城等核心项目为建设。

此外,徐汇还围绕“一老一小”需求,实施15分钟社区生活圈修补计划,完善老百姓家门口的“生活盒子”,补齐食堂、卫生、文体、助浴等服务,让市民就近享受便捷服务。

该区加快推进环城公园带、中环绿廊建设,提升老公园品质,丰富口袋公园,同步嵌入公共服务功能;推进新蒲汇塘初雨调蓄设施建设,推动蒲汇塘岸线整治提升“南伸北延”,启动上澳塘、东上澳塘等河道贯通整治,打造可亲近、有温度、有活力的“水岸秀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