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还能聚餐吗?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
2022-01-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年夜饭还能聚餐吗?在此,上海健康促进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特别是高危人群如老年人、孕产妇等尽量减少出行及聚集。

为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同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也发布健康提示,非必要不出沪,非必要不举办年会活动。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旅途当中人群大量流动聚集,难免有风险。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高危人群如老年人、孕产妇等尽量减少出行及聚集。

如外出就餐请控制人数和时间,尽量使用无接触的方式点菜和结账。

如果在家聚餐,加工食物和用餐前,及时洗手。生熟分开,肉蛋类及水产品烧熟煮透。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要暴饮暴食。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时时刻刻做好自己的“安全卫士”,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开启新的一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