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幸福十平方”为农村困难家庭改造厨卫空间
2022-01-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幸福如果以面积来计算,那么会是多少呢?今天上午,2022年上海临港公益基金会——浦江镇春节慰问暨“幸福十平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

据悉,“幸福十平方”改造是临港公益基金会通过浦江镇公益链计划认领的项目,2022年已经是该项目运行的第四年。临港集团和临港公益基金会探索“产业园区办慈善”的新模式,获得2020年闵行区“慈善之星”、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提名奖”等多项荣誉。2019年以来,完成“幸福十平方”厨卫改造21户、走访慰问病人206人次、帮扶残疾人15人次,累计捐赠95万余元。“幸福十平方”改造开展三年来,改善了农村地区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提高了生活品质 ,群众反响热烈,社会评价高,已成为浦江慈善特色项目。今年,临港公益基金会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和“幸福十平方”改造项目,预计改造10户浦江镇农村困难家庭的厨卫空间,让爱心继续传递,让温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家住镇北村的初三学生小徐一家就是这个项目的受益者之一,他们家的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作为低保家庭无力自行翻修早已经破败不堪的厨卫空间,在今天的回访中,记者看见,这两个空间已经焕然一新。可以在不透冷风的卫生间里洗上一把舒服的热水澡,在干净整洁的厨房间里烹饪热乎乎的家常菜,就是冬天里最平凡也是最幸福的时刻。

镇党委书记陶兴炜表示,浦江镇将围绕慈善公益链计划,与社会爱心企业共同打造一批特色公益品牌项目。通过树立特色品牌,进一步规范慈善项目运作,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源,提升公益慈善的影响力。慈善工作站、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村委会明确责任分工,团结协作,对帮扶对象的筛选和审核做到公开透明,建立“一户一档”,对项目执行做到全过程监督,切实保障慈善资金用到点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积极宣传以临港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义行善举;弘扬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馈社会的新时代企业和企业家的作为、担当和情怀;引导全社会崇尚慈善、践行慈善,形成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关爱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打造温情浦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