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一直都在!上海书城重装期间另辟新址开张
2022-01-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上海书城福州路店已经在去年12月12日闭店重装,预计2023年与读者重新见面。在即将到来的春节,上海书城不会因此而缺席。记者了解到,作为过渡时期的场所,上海书城已经入驻浦东东方路796号九六广场内的下沉式广场,并于今天开始试营业,1月30日起正式对读者开放。

记者今天前往探访时看到,虽然刚开始试营业,上海书城这个临时店面已经有读者了。一些读者告诉记者,去年12月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暂别申城之后,大家还有一点不舍得,没想到这么快书城就又与读者见面了,真是倍感欣喜。

记者看到书城九六广场店营业面积近1500平方米,虽然与之前福州路店的规模有一些距离,但是依然提供各品种图书近3万种、10万册。书城内设有咖啡休闲区,新潮文创,电子数码等服务,为广大读者提供多元融合、舒适惬意的购书环境。这也兑现了上海书城之前“营业暂停,服务不停”的承诺。

上海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的书店依然为读者准备了丰富的阅读活动。1月30日,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将联合蓝象教育,邀请学习书法、绘画的孩子各5名,参与“五福临门写福字”和“五彩缤纷猜画谜”两项新春传统庆祝活动,以墨香伴书香,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迎接新春佳节。而从1月28日至2月11日,店内还将展出“阅无纸境——2022年沪港两地最美书海报大展”,届时读者可以欣赏到100幅由上海各大书店设计参展的海报作品。2月12日由新华传媒创办的“申学课堂”第六期——开学第一课《好的教育》将走进九六广场店,著名学者鲍鹏山将与读者探讨双减之后,教育往何处去。此外活动期间,在九六广场店购书的读者可以享受部分图书最低6.9折的优惠。

另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上海各大书店也都准备了精彩的活动,陪伴留沪过年的市民过一个文化年。从2月1日到15日,世纪朵云旗下朵云书院·旗舰店、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朵云书院·戏剧店、思南书局、思南书局·诗歌店将推出“2021年度世纪好书大联展”,展出经过网络投票及可读性、图书发行量等多维度评估选出的50种世纪出版集团2021年度的好书,所有参展图书将以7.5折优惠读者。而春节期间,朵云书院·旗舰店、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思南书局、朵云书院·黄岩店还将联合推出“虎虎生威·虎年新春图书展”,展出世纪朵云策划、选取的与老虎相关以及与过年相关的文学、绘本、民俗等相关书籍23种。

今起到2月28日,思南书局三楼展厅正在举办2022虎年藏书票展,通过全国几十位艺术家围绕虎年创作的藏书票作品,增添节日阅读氛围。本次藏书票展由上海藏书票协会发起,辐射全国范围。从艺术家们身上能感受到安静,朴素,谦卑的力量,这种无形的力量带着他们走过低谷和辉煌,并能给读者生机勃勃的能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