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冬奥会带火春节体育图书市场,体育书越来越“燃”
2022-02-0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读者对于体育的热情因为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而被彻底点燃。春节这几天,上海各大书店的冬奥体育类图书都卖疯了,很多图书处于断货状态。记者了解到,在“双减”政策出台,体育对孩子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的背景下,体育类图书的前景一片光明。

大年初五一早,市民金先生就带着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来到钟书阁徐汇店买书。父子俩还沉浸在昨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惊艳之中,所以他们买了一大堆体育方面的书,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的绘本《一起去看冬奥会》等。“我们这几天都在看冬奥会的各种比赛,如果借着这次冬奥会能够提高孩子对体育的兴趣,那是最好不过的事。”金先生对记者说。

钟书阁徐汇店的店长杨洋告诉记者,这几天冬奥体育类图书确实很“燃”,他们这次春节期间店内一共准备了7种冬奥图书,有《中国冬奥》《冬奥简史》等,销售都很不错,像《一起去看冬奥会》这样的价格不菲的套装绘本几乎都处于售罄状态。有一些家长都是和孩子进行完冰雪运动之后直接来买书的。他们对冬奥、对体育充满了热情,他们渴望了解每一个体育项目的细节。

除了钟书阁徐汇店,记者在上海各大书店走访时了解的情况都差不多。重装中的上海书城福州路店1月28日在浦东九六广场开设了临时店面,虽然是老店新开,门店面积有限,但店中的体育类图书也遇到了疯抢。在大隐书局、茑屋书店等地标书店,体育图书也颇受欢迎。记者注意到,在众多体育图书中,和青少年体育有关的图书最受追捧。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冰雪梦少年小说系列”,是国内第一套冬奥主题的儿童小说,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关注。而少儿体育图书大有在童书版块自立门户之势。

对此,钟书阁上海地区负责人朱兵表示,冬奥会再精彩也有结束的之后,但是国民对于体育的热情只会越来越高。特别是“双减”政策之下,现在的孩子对体育越来越重视,各种体育培训班非常火爆,这就给体育类图书提供了一个很大的需求空间。“开学之后,体育类图书还会是一个热点,这让人很期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