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排片不理想?网友力挺:开幕式后去补张艺谋的电影票
2022-02-0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很多人都在感叹张艺谋导演的开幕式唯美浪漫时,也有人注意到了他的新电影《狙击手》票房遇冷。开幕式后白岩松采访他时直接抛出了这个问题,老谋子说自己太忙顾不上电影宣传,导致“排片比较惨”。他顾不上,但网友们却成了“自来水”,开始为他的新片自发宣传,而包括万达等院线方也已表态将增加排片。

张艺谋和女儿张末联合导演的《狙击手》,是抗美援朝题材的枪战片,本身不是超大制作类型,非常“走心”,节奏感也设计得特别好,在整个春节档8部新片中,口碑一直和文牧野导演的《奇迹·笨小孩》领跑。但截至5日14点,它的票房才1.83亿元,排名第6位。

众所周知,一部电影在上映前和上映时,发行团队都会安排主创跑宣传,但全身心投入开幕式的张艺谋明显没有时间。此外,同样是战争题材,还有一部超级大制作《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了它的竞品,各大影院在排片时为了类型丰富,战争片、喜剧片、青春片、动画片都要有,往往会舍弃掉同一类型中较小制作的那一部,这就导致《狙击手》的排片率一直上不去,而且绝大部分排片还被排在了早上和深夜这种“垃圾时段”。不少影迷戏称:“虽然《狙击手》票房才1.83亿元,却都是影迷‘起早贪黑’赶出来的。”

如今,“支持《狙击手》”“让张艺谋不再emo(记者注:网络用语,指负面情绪,如‘我抑郁了’‘我颓废了’等)”等话题在微博上成为热搜,很多人都说“看完冬奥会开幕式,张艺谋的这张电影票得补上”,也有院线方表态将增加排片,像万达电影某些城市已经官宣要“全天排片”。

确实,这部《狙击手》值得。在豆瓣电影上,今年春节档口碑前三名分别是7.2分的《长津湖之水门桥》、7.4分的《奇迹·笨小孩》,《狙击手》以7.7分排名第一,和张艺谋此前一部口碑之作《悬崖之上》的7.6分不相上下,这也正如网友们对开幕式的评价——“张艺谋还是稳”。在网友们的力挺和好口碑的双重助力下,《狙击手》有望后市上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