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扬威,中国短道速滑队再获一金一银
2022-02-08 导入稿件

昨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李文龙、武大靖完美配合、再下一城,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一枚银牌。

任子威在比赛后庆祝。本文均为新华社图

  夺金时刻  

短道男子1000米中国队有不错的竞争力,任子威的表现最让人期待。匈牙利的刘少林在2021年世锦赛上拿到该项目冠军,加拿大的戴恩在世界杯排名榜上位居首位,韩国的黄大宪是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半决赛里韩国队的黄大宪、李俊瑞被判犯规罚下,中国队的任子威、武大靖和李文龙三人一同闯入决赛。A组决赛的另外两人是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中国队要力争发挥集团优势冲开兄弟两人。决赛里刘少林在第1道,武大靖、任子威和李文龙排在2、3、4道,刘少昂在第5道。

决赛开始后武大靖发挥起跑好的特点,冲在最前面,不过刘少昂很快就借助内道冲到领先位置。武大靖、任子威和李文龙紧随其后。比赛还剩6圈时,武大靖成功超越升至首位。在比赛还剩下4圈时,因为现场冰面破损,裁判鸣哨召回选手们。

比赛重新开始,刘少林抢到第一,任子威很快提速冲到首位。之后的比赛中,武大靖抓住机会升至第二。随着比赛的进行,任子威保持领先,刘少林在后面跟随。在还剩下4圈时刘少林实现了超越,任子威和李文龙跟随着。这时武大靖和刘少昂都没力气了,他们被远远甩开。最后一圈任子威发力冲刺,刘少林努力顶住。最后的直道冲刺,刘少林还是率先冲过终点。

任子威在比赛中。

  团结一心  

赛后,任子威在接受采访时,起初还是像接力夺冠后一样,是笑着的,但是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开始哽咽起来。

在谈到决赛时,任子威说:“我真的就是想让自己强大一点儿,因为我想,后面我还有三四项比赛,我想调整到一个平稳、逐渐上升的状态,然后根本就平淡不了啊!我们三个一起进决赛了,我觉得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昨天的两件事情。”

随后,他讲到了两个故事:“昨天第一件事就是我们颁2000米奖的升国旗奏国歌。其实升国旗奏国歌时,我也想保持一个平淡的状态,但是就在国旗升起那一刻,我想跟着唱国歌,但是我发现我唱不出来了,就是哽咽,哭得已经没法说出话来,没法唱了。我觉得我今天一定要拼尽全力。”

话说到这里,他已经开始有些哽咽了。“然后还有件事就是,昨天我们颁奖完,在我们走出颁奖区的那一刻,就有一群志愿者,可能跟我差不多大,他们一直在那儿唱《歌唱祖国》,就是从我出去,一直唱到我上车,我觉得我对我们这代年轻人充满了希望,我们可以为了国家付出一切,为了国家做出贡献。”

讲完两个故事,任子威的声音已经明显哽咽,并且话语也有些断断续续:“然后今天,我觉得我们三个进入到决赛,也非常感谢我的两个队友。真的,我们就是团结一心吧,中国队!”

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