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时评 | 以热气腾腾开局,拼搏出海阔天高
2022-02-08 上海

热气腾腾开工!

大年初七,申城遭遇降温,雨雪相伴,却挡不住“时不我待、赶前抓早、靠前发力”的开工精气神和满满干劲。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全市各区、大口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深入一线大走访、大排查,集中发力推进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项目,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凝聚心气,鼓舞士气。以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掌握“促发展、保安全”的主动权,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也以虎虎生威、热气腾腾,抓落实、求实效的这样一个开局,为一整年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出加速度,打下好基础。

上海,这座超大城市、流量城市,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高度集聚交互。去年全市生产总值(GDP)突破4万亿元,诞生两幢年税收“百亿楼”,发展韧劲进一步增强。基于此,如何实现今年5.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如何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这个角度看,这样一场热气腾腾的新春开局,其意义尤为重要——发力重要任务、重大项目,将城市的优势做优、长板拉长,将它们作为开局起步的核心引擎,挖掘新增量、增强新动能、提升新能级、构筑新高峰;以更高层级的开放创新,加快推动形成有影响力、有引领力的产业集群,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国家战略实施。

与此同时,各行各业、方方面面,也探索拿出新招、实招、硬招,在形成具有引领性、示范性成果方面不断攻坚突破;更抱持“枝叶总关情”聚焦民生民心,在细节处不断研磨“感受度”和“获得感”,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紧相连。用心用情的过程,始终坚持“问需问策于企、问计问效于民”,让更多“金点子”化为城市治理的“金钥匙”,结出惠企利民的“金果子”。

这些天,于中国传统节气立春启幕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持续将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勃发暖意传遍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中华大地。

冬奥会赛场上,中华健儿们踏雪破冰、超越极限、争金夺银、为国争光。在极寒、极冷条件下,拼搏出“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而对于迈上新征程的每一个普通人,面前也都有这样一个新赛场、新赛道,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春光,不负时代。

甘当“闯将”,勇当“先锋”,每一个人的拼搏奋斗,终将涓滴成河,汇聚成一座人民城市的可爱模样。

心气是热的,劲头是热的,氛围就是热热乎乎的。

手里有力量,心里有底气,前景就是红红火火的。

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上海将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让我们以十足的信心、十足的力量,拼搏出一整年的热气腾腾,拼搏出海阔天高;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展现特别的担当,实现特别的作为,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更大奇迹。

​顾一琼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文汇时评 | 以热气腾腾开局,拼搏出海阔天高

来源:文汇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