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失奖牌仍创历史,宁忠岩获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第七
2022-02-09 文体

昨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在“冰丝带”国家速滑馆举行,中国的三名参赛选手宁忠岩、廉子文和王浩田憾失奖牌。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憾失奖牌

速度滑冰,是以冰刀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冰上竞速运动,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起源于欧洲,而年仅22岁的宁忠岩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零的突破”。本届冬奥会中,共有29名选手进入决赛,宁忠岩被分在第14组,即倒数第二组。他的主要强敌包括荷兰的柯叶德·纽斯、托马斯·克鲁尔以及美国名将乔伊·曼提亚和韩国选手金珉锡。他们大部分出现在后半场。

决赛第五组中国小将廉子文在起跑的时候非常好,300米速度是23.42秒,但由于最后一圈体力欠缺,竞争力不够,最终以1分49秒15的成绩排在第27位。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浩田最近状态不错,在第六组的他,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分47秒13,排名第20。在锁定冠军的下半场中,荷兰名将托马斯·克鲁尔率先出场,全程以飞快的速度滑过终点,以1分43秒55的速度打破奥运纪录,随后出场的柯叶德·纽斯更是跑出了1分43秒21的速度,几分钟内再度刷新奥运纪录。这对宁忠岩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压力。

终于,在阵阵欢呼声中迎来了宁忠岩,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他看起来比较淡定。前300米宁忠岩的节奏非常好,技术也很完美,一直领先于同时竞技的日本选手小田卓郎。同时,他的弯道技术非常优秀,后两圈顶住了对手的步伐。虽然战胜了对手,但他的最终成绩排名第七,与奖牌失之交臂。

重新出发

宁忠岩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11岁开始练习滑冰,2017年的时候选入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令他印象深刻,当时的成绩大家都不理想。“张虹是我的榜样,2018年冬奥会的时候,我是张虹的陪练。当时比赛的状态年轻气盛,全力去拼搏每一场比赛。”宁忠岩说道。根据过往比赛成绩,中国选手宁忠岩具备夺取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但目前这样的结果让宁忠岩非常郁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不服气。”

“我觉得今年队员们的状态特别好。因为今年是北京冬奥会,所以都想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谁都不想浪费这一次机会,拼命地训练。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好心态,在之后的比赛中放手一搏。”网友们对于此次比赛结果纷纷给予安慰,“虽无缘奖牌,但你们都很努力。”“2022相约北京,感受冰雪魅力,见证冬奥奇迹。中国队继续加油!”

赛后,前短道速滑冠军王濛表示:“1500米太累人了。它的科技含量也非常重要,因为是重复性运动,节奏都差不多,只有每一步都比对手多1毫米,才能赢。同时,你要考虑到如何多1毫米,肌肉应该怎么发力,方向又该怎么调整。虽然比赛输了,但宁忠岩已经创造了速度滑冰的历史。”接下来,宁忠岩还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和集体出发的比赛。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