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高亭宇夺得金牌,成为“冰丝带”首位破纪录的中国选手!
2022-02-1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 新华社/图

今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

 // 打破纪录 //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5时05分,中国选手高亭宇和杨涛亮相本届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500米决赛。作为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旗手的高亭宇,他曾获得2017年日本亚冬会速度滑冰500米冠军。同时,他是速度滑冰500米中前100米里速度最快的选手。因此,大家对高亭宇的期望最大。此次高亭宇被分在第7组,杨涛被分在第8组。

比赛开始,高亭宇凭借着娴熟的技术和较好的连贯性,在前100米中顺利跑出9秒42的成绩,将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只见他瞄准前方,一路向前。其中,在弯道冲刺阶段,高亭宇挥动着两臂,在最后的时刻咬紧牙关,漂亮地滑过终点。最终以34秒32的好成绩,打破奥运纪录。但他并没有骄傲,而是调整心态,安静的等待着。

接下来,另一名选手杨涛出场了。他表现的也很不错,以9秒78的成绩滑过前100米,最终赢过对手,以35秒16的成绩滑完全程。而此时的高亭宇仍保持冷静,坐在一旁等待最终的结果。当15组选手完成比赛,大屏幕上陆续出完所有成绩后,中国队欢呼起来,高亭宇为中国男子队夺得速度滑冰500米的金牌,实现了中国队该项目零的突破。

 // 快到模糊 // 

赛后,高亭宇激动地将五星红旗披在身后,绕场奔跑。对于高亭宇刷新了历史,网友们纷纷表示“恭喜高亭宇,恭喜中国队!”“高亭宇快到模糊!”“速度滑冰从期待变成金牌,新的历史。”“34秒32,全新奥运纪录,高亭宇牛!祝贺我们的冠军!”之前,高亭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次参加比赛,我特意带了个花枕头,希望能睡好,也希望中国风图案有好的祝福,让我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场馆“冰丝带”,作为世界上首个采用二氧化碳制冰的冬奥场馆,以冰和速度为理念,助力国内外奥运选手们,成功打破多项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此次“家门口”的比赛,高亭宇也是不负众望,成为“冰丝带”首位破纪录的中国选手。除此之外,他的衣服也极具科技含量,可以减小风阻,提高速度。

截至目前,本届北京冬奥会中国共获得4枚金牌。据悉,全世界在线及电视观看北京冬奥会的观众再创历史新高。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 新华社/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