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赛程过半:2项世界纪录、13项奥运纪录被打破,一流场馆 一流组织
2022-02-14 文体

北京冬奥会自开幕以来的运行情况:

一流的竞赛场馆

一流的运动员

一流的竞赛组织运行

一流的气象服务保障

一流的医疗救治服务

硬实力

高技术

高保障

北京冬奥会13日进入开幕后第9个比赛日,赛程过半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以“一流的竞赛场馆、一流的运动员、一流的竞赛组织运行、一流的气象服务保障和一流的医疗救治服务”来总结北京冬奥会自开幕以来的运行情况。

“很多运动员都说这是一届非常了不起的赛事。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很多充满热情和笑脸的照片,这是我们取得的一个巨大成就。(我们)最主要的成就,就是运动员的满意度。”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说。

截至昨晚,在本届冬奥会中,运动员们累计创造了13项奥运会纪录和2项世界纪录。除了运动员的硬实力,先进的场馆设施也为新纪录的诞生提供了重要支持。“在本届冬奥会各个场馆中,我们融入了许多科技元素”,杨树安介绍道,以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为例,其近1.2万平方米的冰面是世界上最大的采用二氧化碳制冰的速滑馆冰面,在这块平原“最快的冰”上,创造出了8天内刷新8项奥运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的佳绩。

除此之外,北京冬奥会优秀的赛事组织服务也令参赛各方印象深刻。“他们(防疫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给我们提供服务,还要在面罩后面向我们展示微笑。我也和一些闭环内的志愿者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沟通和交流,他们做得非常好,这也是一种文化交流。”杜比对闭环内的志愿者及各类服务人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据杨树安介绍,在伤病救治方面,各场馆团队也有出色的表现。“场馆医疗团队在受伤运动员的现场救治中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得到了运动员和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认可和赞扬。国际雪联医疗官汉斯表示,2月10日高山滑雪男子全能滑降比赛时的医疗救援堪称完美。”

开赛至今,气象部门为赛事提供了精准的天气预报,对赛事顺利运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杨树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比如说大家今天看到的降雪,早在2月4日气象部门已经有了预测,2天前基本确定了每个场馆降雪的时段和量级。所以我们提前发布了天气预警信息,属地政府、各场馆、各业务领域积极准备应对措施,并根据气象信息更新情况,完善预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与此同时,各竞赛团队始终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气象预报团队密切合作,以确保各项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