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位列第3名,逐梦路上,“铜”样精彩
2022-02-14 文体

中国队获得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季军。新华社图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本报讯 就在昨晚,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张楚桐以及替补选手韩雨桐携手比赛,最终以4分03秒863的成绩,获得铜牌。

最后3圈未能超越

——收获铜牌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曾夺得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因此,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中有很大的希望冲夺冠军。早在2月9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2月13日晚,中国选手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张楚桐,以及替补选手韩雨桐携手比赛,迎战来自韩国、加拿大和荷兰的强劲对手。

比赛开始,中国运动员一直把握节奏,力图稳住每一棒,在每一次完成交接任务时,都努力守住自己的位置。“三朝冬奥会元老”范可新是第一棒,只见她一路向前冲,不给对手留有任何机会。但在最后的3圈,曲春雨没有把握住机会,失去了超越的时机。最后一圈,尽管范可新在不断地加速追逐。最终,中国队以第3名的成绩,收获铜牌,站上领奖台。

时隔12年的奖牌

——非常圆满

作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荷兰队以4分03秒409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位列第二。参赛前,范可新曾表示:“我每一天训练就是金牌,目标就站在我面前,我就是往前冲!”赛后,范可新亲吻冰面,微笑离场。网友们纷纷表示:“逐梦路上,‘铜’样精彩!掌声,送给姑娘们!”“好样的,都是好样的!”“恭喜姐姐们!”

这是本届冬奥会中国队获得的第9枚奖牌。这枚时隔12年的奖牌,对于站在领奖台上的姑娘们实属不易,堪称圆满。

今日,作为第10个比赛日将产生4枚金牌,分别是,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女子单人雪车、自由式滑雪,以及跳台滑雪男子团体决赛。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