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中国钢架雪车还能更好
2022-02-14 文体

闫文港夺得中国钢架雪车第一枚奥运奖牌。新华社图

伟大梦想不是等出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11日、12日连续两天,中国钢架雪车健儿闫文港、殷正、赵丹、黎禹汐用奋进的竞技表现,为中国冰雪运动拼出高光时刻,为中国冰雪健儿赢得国际尊重。

在2月11日举行的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闫文港最终站上领奖台,斩获中国钢架雪车第一枚奥运奖牌。殷正排名跃升,获得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女子选手同样牵动人心。凭借11日上午两轮滑行的惊艳表现,同样首次参加奥运比赛的中国女子钢架选手赵丹、黎禹汐也被寄予厚望。尽管在12日晚的后续滑行中出现失误,但她们同样为中国钢架雪车开创新的历史。

“我始终相信中国钢架雪车会越来越好,从未怀疑过。”赛后,闫文港、殷正、赵丹、黎禹汐都向记者坚定地说。

从耿文强代表中国钢架雪车第一次参加奥运比赛获得平昌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第13名,到进一步拿下第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从闫文港、殷正等从国际低级别赛事艰难起步,到不断获得更高级别参赛资格并跻身前列、北京冬奥会赛道展现自我;再到中国女子钢架雪车奋发有为,一个个“萌妹子”无惧挑战和伤病,苦练力量、跃上钢架、冲向赛道,渴望滑出最好的自己……

“这块铜牌,是突破,是提升,更是无限的发展前景。”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说。

当一批批年轻人在中国冰雪健儿的鼓舞下成为冰雪运动迷,将上冰上雪视为生活的一部分;当越来越多人带着不屈不挠、敢于拼搏、砥砺奋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中国钢架雪车会更好,中国冰雪运动事业会更好,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