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红包变灯笼?这样闹元宵既有新意又有心意
2022-02-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剪辑 受访者/图、视频

闲置的新年红包还能做成灯笼?元宵节将至,赏灯是一大传统习俗,上海奉贤区西渡街道水岸居民区团支部邀请了娃娃楼长和辖区独居老人共同闹元宵,用新年闲置红包DIY喜气洋洋的灯笼别有新意,小朋友们还分享了同一只来自北京的冰墩墩,“追星”成功,爱意融融。

 // 元宵新花样 //

闲置红包变灯笼

春节期间相信大家都收到了不少红包,那么多空空的闲置红包该怎么办呢?“千万别急着扔,做个小灯笼不香吗?”只需要用6个大小一致的硬壳闲置红包,就能做出一个漂亮的小灯笼哦。

“先把红包像这样横向竖向分别对折,然后把四个角分别折出一个三角……”上海奉贤区西渡街道水岸居民区的小朋友们纷纷从家中拿来了闲置的压岁钱红包,正认真跟着老师一步一步DIY节日灯笼,不少小朋友自己学会了之后,还手把手教起了邻座的老爷爷和老奶奶。

6岁的陆雨萌今天特意穿上了有虎头纹样的拜年汉服,这是妈妈特意让她穿上过节的。她完成自己的灯笼制作后,也跑去老奶奶们的位置前,和老奶奶一起做她们的小灯笼。随后,她开心地拎起自己亲手做的小花灯,拍了一张中国风满满的节日纪念照。


“从来不唱戏,喜欢吊嗓子,头戴红帽子,身披五彩衣,打一动物”,除了赏花灯,猜灯谜也是过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元宵灯谜会”场地里挂满了趣味十足的灯谜,引起了大家猜的浓厚兴趣。猜字、猜地名、猜成语、猜食物、猜动物……各类灯谜有难有易,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

盯着面前的灯谜揣摩着,大家猜灯谜的热情高涨,有人喜欢独自思考,也有人在激烈讨论着谜底的内容,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有不少猜对谜底的居民先后把灯谜取下去兑奖处兑换奖品,而兑奖处也早就排起了“长龙”。

节日怎么能少得了文艺演出呢,上海娱涵魔术杂技团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神奇的羽毛”表演、川剧变脸和小丑杂技等多个精彩的节目,大家在现场都看得入了迷,老人们还时不时地跟着台上的音乐不由自主地打起节拍来,演出互动环节更是深受大家喜爱,参与感十足。

// 元宵节礼物 //

抱抱北京来的冰墩墩,分享少年爱

闹元宵要有新意,当然也少不了心意。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大家喜爱,市面上的冰墩墩也很快就被抢购一空,然而“从冬奥会开幕到现在,很多小朋友只能从电视上看到冰墩墩,并没有见过更别提抱上真正的冰墩墩了”,水岸居民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小朋友们抱抱真正冰墩墩的梦想也在和大家一起闹元宵这天实现啦,他们抱到了一只从北京寄回来的、真正的冰墩墩!

据了解,这只冰墩墩属于3岁的小女孩郝本书,是她爸爸在冬奥会开幕式之前托朋友在北京排队才买到的,很早就从北京寄回来给她了,并且现在同款冰墩墩已经很难买到,她十分宝贝这只冰墩墩。

3岁的郝本书不仅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冰墩墩从家里带来给小伙伴们抱抱,还愿意自己拿着冰墩墩给别的小朋友拍照。

“小朋友们抱到真正的冰墩墩之后很开心,很兴奋,有种追星成功的感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冰墩墩分享抱抱环节,小朋友们都没有产生争抢的行为,虽然眼睛发光地盯着冰墩墩,但是也都遵守秩序,有序排队轮流抱了一下郝本书的冰墩墩。

陆雨萌抱到冰墩墩后兴奋地说:“冰墩墩太可爱了,妈妈,我也想要一个。”“买,安排!”妈妈季晓慧告诉记者,其实她和爸爸早已为女儿订好了冰墩墩和雪容融,只是没有告诉她,想给她一个惊喜。

“我跟我女儿的老师也说好了,打算等我们的冰墩墩到了,拿到幼儿园去,也跟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一下,培养孩子养成懂得分享的观念”,妈妈季晓慧受到这次活动的启发,决定把这份少年之间的爱与分享传递下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剪辑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