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护城市|并肩筑牢社区防疫的一群人一起欢乐过元宵
2022-02-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闵轩

“来来来,这个兔耳朵要这样子折过来,哈哈哈……”2月14日9点,闵行区美邻苑小区居委会里面一片喜气洋洋。“你这个小兔子已经和‘冰敦敦’一样‘萌’了。”美邻苑小区居委会书记宋叶萍对居民叶阿姨说。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居委会同“海滨工作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元宵节特别活动。美邻苑小区居委会书记宋叶萍表示,这次的活动主要是与闵行区“海滨工作室”合作的一次特别活动。我们结合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除了特意邀请曾经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王海滨老师参与外,还邀请了社区民警刘甄和曾经参与防疫的志愿者、居民代表们一起参加活动。针对我们辖区居民的特点,我们还特意邀请了志愿者讲师、便民服务志愿者还有牙防所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义诊和便民服务,“向所有参与过社区防疫的大家送上我们美好、吉祥的祝福,这既是庆祝节日,也是体现我们社区的温暖!”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位“眼熟”的外国朋友。2020年2月26日的,当时戴着“志愿者”袖章的社区志愿者欧阳毅曾在美邻苑小区门口,有条不紊地协助居委会干部,对每辆进小区的车辆进行检查,还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欧阳毅原名伊恩,是一名来自南非的英国人,先后在香港、台湾等地区生活,学习中文已经35年,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面对老外也戴红袖章的“调侃”,他表示,中国对待疫情的态度和采取的举措令人敬佩。能够为中国助一臂之力,自己很开心,而就自己看到的中国人民积极抗疫,在疫情面前保持的高度自律行为也让他感动,他说:“这是我非常佩服中国的地方!”。2年来,他也同所有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成为了好朋友。欧阳毅表示,自己不仅认识了很多同他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像刘甄警官一样始终参与到社区活动当中的工作人员。就像中国人在元宵节期盼家人团圆一样,他也希望所有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朋友都可以团结在一起,迎来春天的温暖。

民警刘甄在2015年就已经认识了欧阳毅,他说:“经过2年战疫中的‘肩并肩’,我们的关系更‘铁’了。今天我们在元宵节欢聚一堂,要感谢所有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我相信在未来,他们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一起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环境,让所有居民感受到安全和幸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闵轩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