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7500幅中国儿童画赠北京冬奥选手,50幅来自上海
2022-02-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今晚闭幕,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中,专家遴选出7500幅优秀画作,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成员,其中有50幅来自上海。目前,已有部分入围作品被送到冬奥运动员手中。

经过历时两个月的广泛征集和专家评选,上海从来自全市5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提交的400余幅作品中甄选出了50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绘画作品,入选北京冬奥组委会的优秀作品甄选,并在浦东图书馆展出。

已经把谷爱凌姐姐奉为偶像的明珠小学B区四6班张芸绮同学此番创作的画作取名为《绽放》。“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那朵朵红梅象征着胜利的喜报,寓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冬奥会上冉冉升起。我们要像奥运健儿般,像梅花一样不屈不挠、挑战自我,勇攀高峰。”运动员坚强、刚毅、拼搏的精神令张芸绮动容,“我们更要学习这种精神!”

来自六师附小四年级八班的陈宇轩同学作品名叫《龙舞新春 喜迎冬奥》。这是一幅马克笔绘画,画的中上部最醒目的位置是一块奥运会徽,上面有灵动飞扬的 “冬梦”,背景添加了开幕式场馆鸟巢以及剪影般勾勒的冬奥会的多种运动项目。会徽的丝带上写着“北京欢迎你”,表达了对世界各地运动员的热烈欢迎。会徽周边围绕着温暖可人的冰墩墩和雪容融,以及英姿飒爽的滑雪少年。外围是运动员展现自我的竞技场所:梦幻视觉“水立方”、雪山以及北京地标建筑:天坛、万里长城等。

“贯穿整张图片的中国龙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的象征,展示了我们大国的实力和精神面貌。”陈宇轩同学感谢冬奥会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他们不仅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也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同时他们勇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更加振奋人心,激励着我和千千万万的人为梦想而前进。”

“小朋友们在冰雪冬奥、艺术冬奥、迎新冬奥、人文冬奥等单元中描绘出中国冰雪艺术之美,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神和独特魅力。”此次画作征集的上海支持单位、张江国际青少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主任林安都介绍说,部分作品今年1月已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并成为冬奥选手的礼物,上海的展览将持续至3月初。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