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丨她们在抗疫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04-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见习记者 刘秦春

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更多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年轻人,看到了优秀党员们的奉献精神和闪光点,也决心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正在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抗疫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张玲瑜和陈丹丹就成功地将这种决心付诸了实践。

  她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本次方舱医院的抗疫支援任务,是张玲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工作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参加的医疗支援任务。

那么,她为什么会选择在抗疫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张玲瑜说:“并不是现在才想入党,而是这个念头一直都在。”早在读大学的时候,她就已经递交过入党申请书,并且也一直以靠近党组织为目标和动力在努力着。

“这次支援任务让我认识到,我们仁济医院的医疗队里有很多优秀的党员老师,他们都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并且有很多老师在之前就有过援鄂经历,他们在一次又一次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为守护大家无私地奉献自我。而我作为一名护士,非常想像他们一样做一个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力量的人,做一个能带给别人正能量的人。”张玲瑜说道。

在方舱医院,张玲瑜和团队一起,分成四班进舱照护患者。每个班,除护士长外,由5名护士组成,负责500张床位的患者。每次从隔离区出来,防护服下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但是她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3月28日,在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张玲瑜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身边的那些党员同志的身影。她告诉记者:“我能从他们的身上能感受到一种力量。”

  她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又靠近了一步  

自3月25日启程前往方舱医院以来,仁济医院外科手术室护士陈丹丹就一直在努力向党组织靠近。

陈丹丹说:“我深知作为医护人员,在抗疫关键时期前往一线战斗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荣誉。我见到好多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方,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一直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自己早日进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也希望党组织早日认可我!”

“能入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陈丹丹告诉记者,她的爷爷就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受到爷爷的影响,要向党组织靠拢的念头很久以前就在她的脑海里扎下了深根。在学校没能入党她觉得很遗憾,因此自工作以来就一直在为之努力,她想成为一名党员,在党的熏陶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方舱医院工作时,有一位党员志愿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还记得她刚到方舱医院没多久,那时志愿者队伍还没完全建起来,95床一名叫做万青的病人就主动找到她和同事说:“我是一名党员,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帮忙。”“他觉得我们很辛苦,所以我对他印象特别深。”后来这名叫做万青的党员第一个进入志愿者队伍并和她们一起招募志愿者。

同事中有位叫做窦苗的党员,曾去支援过武汉雷神山,对陈丹丹影响很大。在陈丹丹眼里,窦苗是一位实打实的优秀党员,做什么都冲在前面,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工作从来都说“我可以”,从来不推脱,尽心尽力为病人服务,休息时也在为同事们服务,“领物资的时候,她总是最快下去把我们组的物资领上来放到我们门口,一开门就看见了,根本不需要我们自己去领。”陈丹丹回忆说。

受到这些优秀党员的鼓舞与感召,通过团口推优,陈丹丹也在抗疫一线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接到电话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她高兴极了,自己向党组织又靠近了一步。

“接下来我要向窦苗这样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遇到什么事情也要冲在前面。”接下来的抗疫工作,陈丹丹更有了充足的动力和精神源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