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讲述|看到老党员已走上“前线”,我这个青年党员也不能掉队
2022-04-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是什么让一个入住不久的租户变成青年志愿者?来听听新上海人、浦东青年党员李晔的讲述——

我叫李晔,2010年从扬州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在上海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工作,可以说是一个资深“新上海人”了。

一年多前,我刚从张江搬到新场镇,租住在安广苑一期,对邻居、对小区环境和居委都不太熟悉。

3月26日,我们小区开始闭环管理。4月1日第二轮检测结果阴性,我们才放心。此时我们了解到,安广苑一期现有住户近160户,封控期间实住人口440人左右,小区有不少是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休老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物业管理力量不足,此轮疫情发生前日常社区服务是退休多年的热心阿姨作为居民区组长协助居委开展。

后来志愿者上门送抗原检测试剂,一一回收,并详细讲解如何使用,觉得他们特别细心周到。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老党员。

我是一名青年党员,看到老党员已走上“前线”,我也不能掉队,担心志愿者人手不足,我决定报名当志愿者,希望每家都能被照顾到,只有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才能共度时艰。

这是一支临时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25岁,包括16名志愿者, 其中8名共产党员、2名共青团员,有热心小区服务的退休职工,有平时早出晚归与邻里并不相熟的上班族,有租住在此与本地邻居少有交集的新上海人,更有在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

我们的16人志愿者团队,每人分工明确。4月3日很快完成了我负责楼栋里的抗原检测,想去看看其他小组是否需要人手帮忙,意外发现因为小区没有楼栋分布图,角落里遗漏了5栋,立马与负责总体调度的方一老师联系,赶紧补测,并排查了遗漏业主的家里情况,发现有位独居老人,协助老人进行了抗原检测。

下午政府支援物资分到了小区,听唐老师说能这么快运到小区,是因为小区有两位热心居民主动借出自己的大车协助居委工作人员,只用一车次就运了回来。

每位志愿者的热心、积极负责态度都让我感动,我学到了困难面前大家的组织布局、沟通协调能力,这对我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做了很好的示范。

自然灾害面前,个人的力量是渺小易摧的,大家团结一致的力量才是强大而坚韧的。现在全国力量支援上海,相信很快就可以渡过难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