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虹口组建运菜保供志愿服务团队,120名快递小哥在半天内集结完毕
2022-04-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龙钢/文 通讯员 宏新/图

“今天上午,我已经跑第三趟了,我得抓紧时间,把保供菜运到社区,让市民早点拿到菜……”说完,快递小哥梁岳平又急匆匆地从东江湾路444号虹口区生活物资储备分拨分中心出发了。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保供菜的运输速度,缓解保供菜到达市民家里的“最后100米”问题,虹口区组建了由顺丰、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120名小哥组成的运菜保供志愿服务团队,承担将保供菜等生活物资运送到街道社区任务,确保保供菜等生活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市民手里。

据悉,原先东江湾路444号保供点上蔬菜等物资,都是由各街道派车、派人去取、分发。为了提高保供菜等生活物资“最后100米”的速度,切实解决基层一线防疫工作者人手紧张,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中,让市民尽快拿到保供生活物资,助力虹口打赢疫情防控之战,虹口区决定组建一支以快递小哥为主的运菜保供志愿服务团队。提议一出,很快得到了邮政部门和许多快递公司的响应,不到半天的时间,虹口辖区各快递网点主管单位黄浦邮政局(管辖虹口、黄浦、杨浦、长宁四个区)集结了顺丰、京东、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快递小哥志愿者,承担起虹口区8个街道的保供物资的装卸、运送等工作。

京东上海东宝营业部接到增援的要求后,立即组成了黄雷利、杨远飞、江刘涛、吴维标、石高峰、任敏良、周干堂、朱细告、刘学兵等9人抗疫志愿服务队。这些来自河南、江苏、广西、安徽、陕西等地的快递小哥二话不说,佩戴口罩、穿好防疫服、戴好防疫帽,按照卸货、分货、配送对应具体的街道居委会,立即投入到运菜保供志愿服务中去。京东上海东宝营业部经理豆文明说,接到运菜任务后,快递小哥们都积极要求加入运菜志愿服务队,表示应该扛起社会责任,与上海市民和社会各企业一起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配送精神,不为所求,为上海民生保障工作,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短短半天时间,120名快递小哥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没有提任何条件,没有任何怨言,就到街道参与运菜、搬货,使我们非常感动。为了解除快递小哥的后顾之忧,我们将全力为他们配好防护服、口罩、防疫包、工作证、通行证等,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确保市民的日常生活能尽最大可能的得到保障。”虹口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虹口区将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凝聚社会力量,做好疫情封控期间的市民生活物资的保供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龙钢/文 通讯员 宏新/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