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区抗疫丨我和女儿在小区临时组建起了一支志愿者团队
2022-04-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3月25日,手机响起,我一看是北唐居委会的电话。电话里,居委会告知我社区人手严重不足,让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想想办法,协助在本小区临时组建一支志愿者团队,以便协助医护和网格长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服务。

想到这么多天收到的来自政府的关怀、大白和“蓝精灵”辛苦的照顾,我想不如利用这期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马上答应并在小区几个业主群呼吁起来,短短一个小时不到就招募到了八名志愿者,加上我和大学在家上网课的女儿,刚好成立了一个十人的志愿者团队,正式上岗。

居委会及时给志愿者提供了大白防护服,并再三嘱咐一定要确认每一位志愿者必须注射两针以上新冠疫苗,经确认招募的临时志愿者都符合志愿者要求。

我根据每一名志愿者年龄和实际特长给大家简单布置了任务,划分了每个人所负责的区域,就这样,我们在摸索中上岗。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职责所在和使命的担当,可能是军旅生涯的影响吧,我不怕事、不服输,坚决完成任务。

说真的,之前看到新闻里医护和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的种种报道不以为然,现在自己亲身体会才真正了解其中的不易,每次脱掉防护服都是汗流浃背。

我们所在小区属于拆迁小区,老人很多,有时沟通起来语言也有一定障碍,但这只临时组建的队伍会想办法克服困难。

核酸检测虽遇雨天,但大家都绷紧弦忘我的工作,在风雨中一遍遍撕心裂肺重复喊着“保持距离、戴好口罩、不要随地吐痰等”,我们所有的努力就是希望小区居民尽快检测,早日解封。

之后,我们归类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热心回复每一位居民的问题和求助,志愿者工作也有条不紊开展起来。

我深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共同守“沪”有你有我,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期盼上海明天更美好!上海加油!奉贤加油!青村加油!北塘加油!

讲述人:李志强

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党员

乐语(上海)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