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交付!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将提供5万张床位
2022-04-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郭容/图、视频

4月9日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将开启分批交付。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位于莱港路与盈港东路路口,计划将原4座场馆改造为方舱医院及配套设施,建设标准为一间四人,预计可提供5万张床位,将成为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

在中建集团的统筹领导下,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临危受命,火速驰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全力参与将原国家会展中心5、6号馆改造为集中救治场所。该方舱医院改造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两个场馆改造完成后可布置隔离床位14600张。

截至目前,床位及及护士站改造全部完成,缓冲区及卫浴区改造全部完成,配套给排水管道基本完成,排风管道安装完成60%。目前正在进行休息区排水支管连接,排风管道安装、排水系统安装、舱内通风系统施工、卫生间、淋浴间电气施工,一脱二脱位置家具摆放、台盆安装以及室外污水处理设备安装。

虽然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但总承包公司聚焦物流运输急、疫情防控压力大、资源供应不稳定、迅速集结人员四大重点,发挥四大优势,助力高效建设。

发挥“集团军”优势,迅速组织,迅速集结多个省市的1500名管理人员、9000余名劳务工人全力支援上海国展会议中心方舱医院建设。

发挥“计划管理”优势,采取“分区作战,分时推进”模式,将项目分为4个大区,9个小区,模块化运作,提升管理精度。区内分时分段管控模式,2小时、6小时、12小时,分节点对各区形象进度督导。6小时排名通报、24小时不间断施工制,确保现场不停工。

发挥采购管理优势,安排专人到工厂现场督战,交通干线驻守保持交通通畅,采用集中采购的形式, 保证工程进度。比如,75000平米的床位隔板,提前与材料供应商沟通,生产装配式隔板,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而且经济环保。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优势,紧急成立国家会展方舱临时党委,各二级单位设立党支部,各单位董事长兼任党支部书记。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轮流带班值班,及时了解建设进度与疫情状况。广大党员发扬“逆行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为早日建好方舱医院而不断努力。

除了加紧施工建设,现场防疫措施也很重要。建设期间,项目坚持做到“一天一测”,动态管控,通过每天核酸检测动态监测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健康情况,定时消杀;坚持做好防控预案,狠抓落实,由施工单位针对人员集中的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实施细则,并严格遵照执行,做到责任到位,专人专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面守护一线建设者健康。

据悉,“四叶草”本就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承建,是一座集鲁班奖、詹天佑大奖等建筑行业最高奖项为一身的重大工程。这次“主场作战”总承包公司底气更足,定能不辱使命,快速、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为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实现“应收尽收”目标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郭容/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