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丨“大白”在30岁生日当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2-04-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通讯员 唐依婧

“想入党并不是一时兴起,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党员的担当,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4月9日,唐嘉俊在自己30岁生日当天,第二次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给了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据了解,唐嘉俊是上海市奉贤区西渡街道城建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参加工作至今已经9年了,在同事的眼中,他在业务上踏实肯干有想法。业余时间他也会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唐嘉俊主动报名参加各项防疫工作,始终冲锋在防疫一线,尽自己所能地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早在今年2月,唐嘉俊就主动请战加入了机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奋斗在机场防疫的第一线,他说当时没有丝毫犹豫。

在机场担任志愿者时,唐嘉俊往往穿上“大白”防护服后就专注手头的工作,几乎不怎么有时间喝水,吃饭和休息时间也不固定,他坦言,这对他来说这是体力、耐力和实力的三重考验。

但他始终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志愿者看齐,认真核对旅客信息,做好旅客的交接和安全运送工作,引导旅客通过专用通道到达上车点,帮助旅客们搬运行李,到隔离点后办理好交接手续,确保全程点对点无缝对接无差错。

机场的抗疫志愿任务结束后,唐嘉俊又立刻到单位报到,随即投入到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他走进村委,协助大家一起搬运物资、分拣包装,成为了一名热情洋溢的“配货员”,帮助村民们配药、拿药、送药,当起了“配药侠”,还协助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核酸筛查工作,为居民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成为了一名有力的“志愿者”。

“我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冲锋前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时,我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想加入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对我进行考验”。这段时间,接连参与各地各点位的防疫志愿工作后,唐嘉俊间写下了他的入党申请书。

唐嘉俊说:“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决心要用自己的力量继续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挑起青年人的担当,用奉献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通讯员 唐依婧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