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为了让方舱内吃上热乎饭,这个90后每天只睡4小时
2022-04-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世博方舱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每日需要供应大量餐饮,而在这几万人保供背后,是一位90后。

“拍照?不用了吧,我已经忙得1个多月没有理过发了,形象不佳。”狄龙的声音永远都是活力满满,仿佛有着使不完的劲。事实上,为了让数万名医疗和病患吃上一口热乎饭,确保营养均衡,狄龙现在每天平均睡眠不足4小时。

出生于1991年的狄龙,2013年从三亚学院高尔夫专业毕业后便进入上海东浩会展经营有限公司工作,本职工作是运营部项目经理,平时主要负责展会的运营对接以及会议室的管理工作。

因为这场疫情,年轻的他挑起了大梁:担任世博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保餐组组长,负责世博方舱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疗团队、病患及保障团队用餐需求。

“刚接到方舱用餐任务的时候,有点手足无措。我们每天要确保近3万人的就餐,从遴选供应商到确定送餐路线到送餐流程等,花费了大量精力。”狄龙表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前期只能确保每个人都能有口热乎饭吃,后期逐步丰富了饭菜的品种,满足病患个性化的需求。”

随着气温的不断变化,食品安全问题变得至关重要,狄龙和他的团队不断叮嘱供餐企业注意食品质量,并时刻关注食品运送和到位时间,确保送达方舱的餐食在最佳赏味期内。

眼下,狄龙已经可以做到为特殊人群准备特殊餐饮,包含流质餐、低糖餐、儿童餐等,非常时期的细节也一定不能疏忽。

对接餐饮供应商,落实每日供餐,协调特殊用餐需求;对接食品供应商,保障医疗团队、病患的点心供应,协调临时需求……这就是狄龙现在每天的工作日常,繁杂而艰巨,他恨不得能长出三头六臂来。

世博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两大方舱,一东一西,都要兼顾,狄龙每天开车在两个方舱间奔波,“我们东浩兰生是世博和国家会展中心两个方舱的业主,但平时我的工作主要在世博展览馆,所以对这边的一切都很熟悉,但是对国家会展中心那边不太熟悉,还需要进一步磨合。”

上海目前物资紧张,如何确保这两个大型方舱吃饱吃好?狄龙总结出一套经验:“我们协调各方资源,既有增援物资,也有市里各部委提供的一些资源,再去自行联系,我们也让供应商自行从本地及外地采购。”令狄龙感到欣慰的是,现在用餐方对于每天用餐的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