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丨她力争做患者的“10086客服”
2022-04-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感谢医护人员悉心照顾,我能出院了,回家后我会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管理,调整好心态。”金山区集中隔离收治场所首批成功治愈患者杨先生连声感谢。

加上4月11日首批成功出院的7名治愈患者,至4月14日,金山区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已累计出院68人,这标志着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参与布局、改建的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已完成患者入院到出院的全流程。

96小时完成改建  129人出征

事实上,金山区集中隔离收治场所从改建之初到患者收治都处于冲刺状态。3月29日改建工作正式启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接到紧急指令,作为整建制托管医院,负责集中隔离收治场所整体运行。

在医院上下一心、连续奋战下,仅用96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集中隔离收治场所改建工作。此次市六医院金山分院组建了一支总计129名队员的医疗队伍,负责集中隔离收治场所相关医疗工作,其中包含医生20名,护士100名,管理、院感、后勤等工作人员共9名,医生团队涵盖了呼吸内科、中医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临床科室。目前,医疗队81名队员已抵达集中隔离收治场所。

此次医院可谓精锐尽出,院感专家严玲华,不满7个月即将退休,作为一名老党员,年近花甲的她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三区两通道”布局流程的设计、施工,每一位进驻人员的培训、考核,各区域消杀要求的制定、落实……她的身影为一线医护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呼吸内科护士长丁士英是名“抗疫老兵”,援鄂经历让她感受颇深,两年前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入党,此次出征她直言与援鄂不同,物资储备、人员准备更充分,她将把援鄂经验和大家分享,共同学习,做好集中隔离收治场所的工作。

护士戴莉丽作为第2批队员进驻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到达的当天下午就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工作。接待患者、护送患者精准入住、保障基本生活用品到位、Q4h测量生命体征、自制简易垃圾袋穿在隔离衣外采集核酸……她所在的四病区共有16个楼层,她每天穿着防护服在病房内持续6小时照顾患者。戴莉丽打趣自己是“10086客服”,力求为每一位隔离患者力所能及地解决困难。

抗疫堡垒中还有他们的身影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金山区集中隔离收治场所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担任市六医院金山分院医疗队总负责人的周晓辉也多了个身份,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们在切实做好患者医疗服务的同时,还会考虑到集中隔离对患者情绪与心理带来的影响,强化隔离场所人文关怀。同时也会做好生活保障、医疗服务、心理健康辅导和个性化服务。”周晓辉说。

在周晓辉的带领下,无论是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医护人员,还是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为患者做好各项服务。接收隔离人员、人员信息录入、准备核酸采样、环境消杀、配送餐食……尽管工作任务繁重,但大家依然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隔离人员中,求助最多的是缺少生活必需品。”周晓辉告诉记者,如慢性病常用药、女性生理期用品、手机充电器等,一旦有需求,党员志愿者会将信息汇总后上报,“党支部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出面协调,对外联系,由外部人员统一采购后送进隔离病房,这样可以更快速地送到大家手中。”

“入住前我很担心,但入住后发现设施不错,医务人员的照顾也很周全,太感谢了!”陪着3岁女儿一同入院的王女士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