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丨沪宜团团携手,援沪货车带来口罩、大米
2022-04-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疫情发生以来,有人闻令而动奋战在“疫”线,有人奉献爱心捐赠物资。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加强捐赠工作指导和沟通协调,特事急办,先后为市慈善基金会、市联劝基金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职工帮困基金会等4家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慈善组织办理公开募捐备案。同时,及时下发了《有关做好疫情捐赠工作提示》,要求全市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控前提下,主动筹措对接社会爱心资源,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4月15日9点,一辆车身挂着“宜沪团团一家亲 携手抗疫心连心”横幅的货车驶进了上海,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线,湖北宜昌共青团为上海带来近20万只口罩,27箱医用防护面罩、510箱泡面、100020斤大米等各类物资。其实早在3月,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市青企协的共同发动下,市青基会、市希望志愿中心已经忙开了。

3月12日,由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的22000只KN95口罩送达市希望志愿中心,全体人员当天就完成了22000只口罩的分拣工作,并配送至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17所高校以及徐汇、杨浦、崇明等各团区委。

同一天,博世中国捐赠50万元用于支援上海一线防疫志愿者。上海青基会启动采购相关流程,最终确定向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订购。此时的上海已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很多外省市的货运车辆已限制或不愿意往上海送货。经过积极沟通对接,终于有司机愿意来上海,但会在3月15日凌晨送达。

市希望志愿中心党支部书记魏洁接到通知后通宵在办公室值守,支部党员姚舜、叶梦得深夜回到办公室卸货。凌晨1时36分,随着一辆苏F牌照的大货车缓缓驶入巨鹿路290号,第一批采购的275箱(8800包酒精湿巾)物资顺利抵达。大家合力,仅用20分钟卸下了275箱酒精湿巾。3月15日除居家隔离的党员,其他党员全部到岗,收货、分拣、配送、转运,于当天20:00点前完成5000副乳胶手套、8800包75%酒精湿巾、6500件防护服打包转运工作。随着浦东、浦西陆续进入封控,不少人又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截至4月13日13:00,市青基会、市希望志愿中心累计接收各方捐赠的抗疫和生活物资总价值约747.2万元,其中682.2万元物资已发放至高校、社区一线志愿及一线医务工作者,剩余物资将尽快转运至各相关单位。

此外,为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群团组织优势,重点关注老幼弱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基会发起“青春战役 希望暖心”行动,为上海市困境未成年人送上关心、带去温暖,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手上,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