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丨00后护理“新兵”在“疫”线递交了入团申请书
2022-04-19 青年

毛佳俊(右)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这是一份入团申请书背后的故事。00后毛佳俊是个护理“新兵”,刚刚参加工作不满一年,但是他初生牛犊不怕虎,本轮疫情以来就一直跟同事并肩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你们先去吃饭吧,这里由我们党员同志来顶”,执行一次采样任务时,毛佳俊深受感动,萌生了要入团的想法,坚定地向团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团申请书。

“你们先去吃饭吧,这里由我们党员同志来顶”

“医护们都已疲惫不堪,但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进一步指令,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已下定决心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祖国、为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自己身为青年的一份力,与各位团员一起努力奋进!我真诚地请求团组织能够批准我的这份申请!”

今年4月初,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收到了一份入团申请书。入团申请人毛佳俊是一个外表帅气又略显稚嫩的00后小伙,刚入职不满一年,但他毫不退缩,每次都冲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长城,彰显青春风采。

“三月份的时候,有一次核酸采样任务,大家都刚回来,都很累,饭都还没吃上,又接到通知说晚上还有采样任务,要一直忙到凌晨。华建飞院长以及陈春霞书记带领着党员同志又要奔赴前线,我记得当时华建飞院长说了一句‘你们先去吃饭吧,这里由我们党员同志来顶’,这句话打动了我,内心萌生了要入团的想法”,随后毛佳俊便写下了这份入团申请书。

以前为什么没入团?毛佳俊坦诚地说道:“这也一直是我的一个小遗憾,因为上学的时候光顾着调皮捣蛋了,但是我现在成熟了,经历了这次疫情,我更是懂得了青年人要有担当!”

“我希望能够加入共青团,守护我们的家园!”

毛佳俊是核酸采样队伍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执行采样任务时他积极主动,再苦再累也从不埋怨半句。他和同事们一起,清晨开始爬楼,一户接着一户地完成上门采样任务,在大太阳底下坚守着点位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待采样任务完成后,又继续在夜幕下查缺补漏。

同事眼中的毛佳俊是他们的“超级支援”,他总是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任务,顾不上休息便继续赶往下一个需要自己的地方支援。他说无论多辛苦,他都会鼓励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负起责任,为保障人民健康而战斗!”

令毛佳俊印象最深刻的是4月2日那天,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时他与一位老伯的互动,也正是在那天,他发现自己变得耐心了些,也成长了些。

那天毛佳俊与同伴来到了奉贤区庄行镇新叶村,在给一位老伯做核酸时,棉签刚一碰到舌头,老伯就躲开了。眼看已经被耽误了近3分钟,他着急地让老伯不要动,谁知老伯却生了气。

“这个核酸一定要做到位才行,老伯伯,不要紧张,听我的很快就好”“仰头、张嘴,想象自己发出‘啊’的声音”,其实此刻毛佳俊已疲惫不堪了,但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还是言语亲切,一边耐心地安抚那位老伯,一边细心地指导他张开嘴。随后小心地将棉签伸进老伯咽部,尽量减少不适感,成功地完成了采样任务。

毛佳俊还记得那天采样任务就快结束时,有位居民小跑着赶来,气喘吁吁地说:“等等我,有点事过来晚了。”毛佳俊让他坐下缓缓后为他完成了采样。

那位居民很是感谢,想和毛佳俊合影,但考虑到身上可能带有污染物,毛佳俊婉拒了,后来那位居民往前跑了两米说道:“现在我们是安全距离了!”竖起拇指和小毛合了张照,临走前还向工作人员鞠躬说了声“辛苦了”。

那天毛佳俊共计采样900余人次,虽然任务结束后着实有些疲惫,但居民感谢的话语又让他浑身充满了力量。回单位后,他就郑重地写下了这份入团申请书。

“我真诚地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青团,和各位团员、党员一起努力奋进,共同守护我们的国家!”毛佳俊如此写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