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浦东公交团委:哪里有需求,我们接到通知就第一时间赶到
2022-04-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视频

自疫情暴发以来,浦东公交团委以“青年突击队”为基本组织,以继、通宵达旦驻守在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第一线,为医护人员、重点人群、康复病人、保障物资等转运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 为了开好“防疫车”他住进公交终点站 ◆ 

3月中旬,浦东上南公交发布了一起“抗疫征集令”,征集驾驶员参与应急任务。82路“青年文明号”一共有59名驾驶员主动报名,90后青年党员蒋鸿辉吻别4岁的女儿,踏上征程。

蒋鸿辉每天的任务就是转运医务人员、密接人员以及抗疫物资。接到命令就出发,没有上班时间,更没有下班时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联系到小蒋时,他正在临时居住的酒店待命。昨晚刚刚了转运了两车出方舱的治愈病人。

蒋鸿辉居住的小区3月23日起就封闭管理,从3月27日起,更是只进不出。于是,他只能向妻子“请假”,“我要住到单位里去,如果每个人都封闭在小区里,那防疫工作是没有办法开展的”。深明大义的妻子含泪“放行”。小蒋离家的那天,女儿往爸爸的行李箱里塞了很多她平时最爱吃的零食,嘱咐爸爸早点回来。

就这样,小蒋住进了82路终点站,这一住就是一星期。直到4月3日,车队为小蒋落实了居住的酒店。

“现在只要哪里有需求,我们接到通知就第一时间赶过去,直到任务结束我们才能返回。”蒋鸿辉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社区和医院也很关心转运驾驶员的身体健康,精心安排好三餐,每一个接送点都很紧凑,不给驾驶员增添额外的麻烦。

每个任务基本要出两车,这样的任务,小蒋现在每天要接两三个。对他来说,最温馨的时刻是回到酒店休息时,打开手机跟女儿视频。

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妈妈跟女儿解释说:现在外面有病毒,爸爸带着医生一起去消灭病毒了,等病毒消灭完爸爸就能回来了。

 ◆ 暴雨中连续工作近20小时 ◆ 

李清荷是浦东公交金桥分公司的团支部书记,作为一位入党2年的公交驾驶员,他参加过多次应急任务。

当杨高公交党委号召符合条件的居家驾驶员参与防疫应急任务时,他主动请缨“参战”:“我报名,一旦封闭管理期结束,我将第一时间到公司报到。”封闭管理结束,通过所在居委审核后,李清荷暂别妻子和年幼的儿子,再次来到抗疫一线,成为应急任务队伍中的一员。

4月13日,虽然申城受较强降水云团影响,大风蓝色、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齐发,但应急任务照常进行。李清荷按照工作指令,从上午9点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才脱下防护服,这时的他已经连续工作了近20小时。

当问到执行任务是否有过退缩想法时,已在抗疫前线坚守10多天的他坚定地回答:“只要我们守护好各自的阵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