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一个月累计在岗672小时,90后配药师在药房里的坚守
2022-04-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3月底的一个周末,微信朋友圈有一段描述,大体是说:“我听过最感动的莫过于一人需要坚守144个小时,靠着泡面及投喂坚持在一线岗位上。向这些伙伴们致敬,请务必照顾好自己,希望疫情赶快过去。”

他就是陈国亮,第一医药天钥店的店长。2009年,陈国亮从药剂学校毕业进入第一医药工作,从经济大药房一名普通营业员成长为天钥店的店长。当他得知天钥店即将被封控48小时后,为能照常为药店所在的里弄居民提供日常用药保障,他拎着洗漱包冲进店里。这次到岗值守,就坚持了144个小时。七天里,白天黑夜连轴转,照片里的他,—身白色工作服、一副黑色眼镜,把药品递给又一名急盼的居民手中。

刚结束一人的坚守,又遇上海迎来全市的封控管理,得知同事因小区封控管理无法坚守门店时,他又义无反顾地顶上,收拾行装入住第一医药济生堂国药号,这一住又是528个小时,一个月672小时的坚守,让原本同事们口中的小胖瘦了整整10斤,但他的脸上确一直挂着微笑,他说,疫情当下这是我应该做的。

陈国亮是一位90的“后生”,一名群众店长,今年32岁的他,在第一医药工作已有13年。

为了解决封控期间居民的用药难、配药难问题,第一医药分布于全市各处的许多门店店长都在期间坚守在岗位上。

济生堂国药号位于徐汇区的永嘉路上,前不久,门店接到一个顾客的求购电话,对方表示:其父亲居住在嘉定安亭,一直服用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快断药了,由于自身也被隔离无法抽身,希望门店想想办法,最好当日就把三盒药给父亲送去。

店长汪文颉了解情况后,发现门店内该药已售罄。随即他拨通大区经理钱筱莹的电话寻求帮助,在大区经理的支持下,查到离安亭最近的福海店还有1盒库存。

锁定库存后,他开始想办法配送,可惜无论是线上APP还是线下快递网点,均拒收。最后他与福海店的员工许多联系,许多给力,妥善安排工作后,自驾为顾客送药上门。

虽然一盒药的价值有限,但是奔波往返30多公里,胜于亲友般的服务价值无限。当顾客获悉父亲收到了我们送达的药后非常感动,致电时连声道谢,还表示解封后会为门店送上锦旗、递上感谢信。

4月22日,第一医药博山店店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海防新村小区居民茅友群发来的感谢信。据了解,茅老师胸闷、气喘、心慌等症状已持续有一周时间,电话求助了第一医药博山店。店员王敏月自3月20日起至今一直坚守在第一医药博山店,在接到茅老师电话求助后,第一时间按需配好了药品与器材,并联系同事送到封控小区门口,帮助茅老师缓解了病情。

截止目前,第一医药在上海的百余家门店中,在营门店有34家,分布在全市11个区,针对重点服务区域,以大仓为配送中心仓,全市设置三个服务中心店,做到黄浦区、徐汇区、虹口区以及崇明区的全区域覆盖服务。其他各区恢复经营的门店将做好3公里半径的社区居民服务。为最大限度提升药品保供服务范围,全方面履行订单及时有序配送至社区,百联集团协调旗下企业特派10辆保供车辆支援第一医药,以保障门店及时补货,保证最后3公里触达流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