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这个小区居民进行了一场“爱心鸡蛋大接力”
2022-04-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家住浦东文化馨苑的李波和潘宝佳是两位青年“团长”。为了给小区老人更多的关爱,最近他们发起了一场爱心团购,结果在小区里引发一场规模浩大的爱心接力,让小区26位90岁以上的老人都吃上了爱心鸡蛋。

李波和潘宝佳是小区里的两个热心青年,前几天他们通过自己的渠道进了一批优质鸡蛋,面向小区居民展开团购。这些日子居委干部和志愿者把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大家全民战疫的斗志很高,他们便也想为小区做点事。看到小区不少高龄老人不会用手机,也没法参与团购,两个“团长”一商量决定索性把这次团购的利润都捐出来换成鸡蛋送给老人。

一板30个鸡蛋,团购价31元,利润大概有3元。听说团购利润要捐出来给老人,小区居民们都十分赞成。有的居民明明刚买过鸡蛋,也找到李波他们说还要再买一些,为爱心接力做点贡献。还有的居民干脆表示,鸡蛋团购的钱付了,但鸡蛋不要了,给老人送过去。

“我们当时只是有一个提议,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积极踊跃,这是一个有爱心的大家庭。”李波对记者表示,他们一开始只是想表达青年人对老人的关爱,但居民的慷慨和踊跃,对青年人也是一种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温暖。最终,150板鸡蛋很快被居民一抢而空,几百元的利润都换成了爱心鸡蛋送给小区高龄老人。

95岁老人仲三宝封控在家已经44天了,虽然有政府保供,居家抗疫不愁吃喝,但看到小区党员送来爱心鸡蛋时依然很激动。“在困难的时候,大家还没有忘记我们老年人,还惦记着老年人的生活,这真的让人很开心!”而98岁老人周文宝收到鸡蛋也很感动,“这些鸡蛋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吃光。”据悉,文化馨苑现有90岁以上老人26位,最年长的102岁,这些老人都拿到了居民们爱心接力换来的鸡蛋。而在抗疫中,这些高龄老人的生活也得到了居委的妥善安排。

文化馨苑所属安建居委会书记李璨瑜对记者表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党员的带头行动,志愿者的冲锋在前,都给小区居民带来巨大的感动和鼓舞,现在小区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爱心接力,小区居民的情谊在抗疫中得到了升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