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 跨区支援,这是一群逆行而上的城管青年突击队
2022-05-20 青年

马俊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5月3日,在接到区党工委驰援外区的指示后,金山城管青年突击队的孙代安、王杰、马俊阳三名执法队员挺身而出、闻令而行,加入到支援外区的百人先锋队当中,并于5月4日,随队出征,逆行而上,来到抗疫一线,至今已有两周时间。

初来乍到,执法单位出身的他们,对于街道的工作,并不熟悉。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名队员迅速开展学习,努力适应新的工作模式。

每天,当实验室和疾控中心的数据送达街道的第一时间,孙代安、王杰、马俊阳便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工作。数据组的工作包括梳理实验室、疾控中心流调数据;核实相关人员转运情况;整理统计隔离点隔离人员的信息,收集、核验核酸报告。

孙代安

王杰表示:梳理感染及密接人员数据最重要的是细心,认真比对来源于各种渠道的数据,核实、去重、标记每一名人员的状态,电脑前往往一坐就是六七个小时。到了傍晚,他们会深入封控小区,点名、发抗原、发防护服。每天长达12小时的服务时间,让他们化身成为超长续航的大白。这两周来,虽然每天都在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但看着每天表格里的数据越变越少,转运送车的频次越来越低,便一点都不觉得累。

办公室里电话声此起彼伏,他们三人就一遍遍地联系居民、居委和司机。电话工作看似简单,但电话那头总有新的情况,空号、忙线、未接听等等情况,完成一户转运,往往需要拨打六七通电话。

马俊阳说:“防疫就是与时间赛跑,工作往往就是连轴转,左手操作电脑,右手拿着手机,每天打一百多个电话是工作常态。但办公室就是我的‘战场’,我们逆行出征,来到这里就抱着必胜的决心。来之前,我是在单位连续驻守了37天,接到‘百人先锋队’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犹豫,我有增援机场防疫的经验,这让我更加信心倍增。”

王杰

由于人员紧张,三名队员又自告奋勇加入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而且身兼数职,不仅要准确清点人数、核对人员信息、维持上下车秩序,还要做好居民的安抚工作,打消居民的担心和顾虑;同时紧盯每个防护环节,确保人员顺利转移。面罩之下,三名队员露出的皮肤上布满汗水,“大白”内的衣衫更是早已被汗水浸透。

孙代安说:“疫情肆虐,全市动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朴素道理正以伟大的行动体现在整个大上海保卫战中,作为一名党员,我当然不能袖手旁观。支援兄弟区抗疫工作,我们主动申请到工作时间最长的岗位,不是我们自己有多强大的个人能力,而是全上海、全中国团结一致奋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让我们相信此行一定能胜利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