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这个党员小哥最牵挂没抢到菜的居民吃什么
2022-05-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叮咚买菜张江站的青年党员沈锐这些日子听居民说菜没有那么难抢了,他比自己不愁吃喝还要高兴。随着这座城市的抗疫不断接近胜利,如常的生活正在回归,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好事。但沈锐每天100多单派送重任还在继续。

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商家大部分都歇业了,只有沈锐他们还在坚持为居民们服务。每天订单名额在早晨6点和8点半释放两次,完全都是秒光,很多居民向沈锐抱怨,手指都点击麻木了还是没有抢到菜。每次听到这样的抱怨,沈锐心里都酸酸的,他不知道那些没抢到菜的居民后来都吃了什么。而如果有居民和他说终于“走运”抢到了菜,沈锐也会由衷替他们高兴,就好像自己的生活有了着落。

在张江站当小哥很多年的沈锐,亲眼看着张江人工智能岛一点点建起来,也看到很多青年人在此实现梦想,有了自己的小家,开始学着烧饭做菜,过上独立自主的生活。他每天12个小时在这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骑行配送,对这里的人和事他都如数家珍,他一点都不觉得孤单,他早已和这里的一切融为一体了。也因为这个原因,他总是急别人所急,乐别人所乐。

在疫情前沈锐每天配送80单左右,现在每天要送130单到140单。可是沈锐并不为任务的加重而抱怨,反而觉得能多送一点就多送一点,多送一单就可以解决一户人家一天或者几天的吃饭问题。疫情中的订单不是以往的几棵青菜或着一袋味精,而往往包括米面油、饮用水等,一趟送货经常要肩扛手拎几十斤的货物,沈锐就咬着牙坚持下去。看到居民们收到物资时那种欢欣雀跃的神情,沈锐倍感欣慰。

沈锐已经有将近两个月没有回家了。他的家就在叮咚买菜张江站附近的一个小区里。“想家得很啊,但是我不敢回家。”沈锐对记者说,他之前最担心的就是一旦回去了遭遇小区封控,那就出不来了,也就没有办法再给居民们送单了。但是长时间连轴转的重体力工作,让沈锐感到有些疲惫。他毕竟是34岁的人了,体力和20多岁时不能同日而语,但只要做一天,他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心力,为了他最牵挂的居民们。

在配送站里,有7年党龄的沈锐算得上是一个老党员。他说,党员就是要给其他的同事做一个引领示范,要让大家知道,做重要工作的人可以为人民服务,他们配送小哥同样可以为人民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