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多家企业硬核复工复产蓄势待发,按下行业复工“快进键”
2022-05-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向好,全市正式步入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的关键时期。在硬件上,商务楼宇采取了数字哨兵等智能化设备,全域专业消杀服务等,为迎接白领回归精心准备“元气复工补给”;在软件上,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外,类似鲜花等“精神消费品”的配送也及时补上,让市民收获好心情的同时,也看到了正在逐步恢复的运力。

 瑞安办公  数字哨兵助力复工复产 

据了解,近日瑞安办公积极响应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其旗下瑞安广场、企业天地5号、新天地马当路写字楼、瑞虹企业天地、虹桥天地、创智天地、INNO创智等上海办公项目的各项硬核筹备工作和安心举措已全面就绪,为企业租户和职场白领们期盼已久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介绍,瑞安办公旗下上海办公项目已启动全域专业消杀。针对企业租户,瑞安办公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共性和个性,通过服务创新寻求最优和最便捷的解决方案。首先,确保办公场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瑞安办公已有序开展“室室无忧”全域专业消杀服务,实现无死角“精准防控”,并采用数字哨兵、送餐机器人、全天候新风运行系统等智能化设备,打造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和人员健康安全。此外,瑞安办公为企业租户提供政策纾解、员工关怀等定制化复工复产方案,主动搭建供需对接渠道,全方位解决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

瑞安办公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如此,他们还充分发挥大社区优势,协同商办综合体的多方资源,为迎接白领回归精心准备“元气复工补给”,推出贯穿餐饮、购物、出行等生活场景的多重优惠福利,帮助他们重回高效工作状态,为企业复工复产刷新速度。

目前,“复工吧!Back to the Office”的各项措施和活动已经在瑞安办公旗下上海办公项目全面推开。

 美团买菜  上海鲜花销售恢复日常水平 

“得把这个鲜花保护得好一点。”美团买菜配送员王喜正在装车下一单要配送的商品,细心的他,将顾客购买的鲜花放在了袋子的最上面。“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以前大家购买的都是吃的、水什么的比较多,这几天想给自己带支花的人越来越多了。”

伴随着上海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美团买菜正在全力丰富供应商品品类,在保证市民日常生活的同时,还从源头直采云南鲜花等“精神消费品”。近日,美团买菜更是在上海推出盒装精美礼品花束,艳丽的鲜花从昆明鲜花基地出发直发上海各大服务站。考虑到上海市民的需求,美团买菜不仅安排了最结实的花盒包装,以防花朵在配送中受到损坏,同时还准备了一盒三束的大包装规格,让上海市民们购买一次,花开一周。

这样的底气,来自于上海复工复产政策的持续落地。目前,美团买菜上海鲜花销售量已恢复至日常水平,销量背后,是越来越多的站点正在恢复运营,越来越多的人员正在返岗。以逸仙路站为例,复工复产后,单日配送单量就超过10000单。这也意味着,每天有更多的订单送到上海的消费者手里。

据该平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复工复产逐渐推进以后,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物流快了,司机们也有劲了。在货车司机闭环管理的政策下,我们能够调动更多的司机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不仅能够提供更多的生活用品,还能够为市民生活水平提高给予更多的帮助。”

生活在浦东新区的杨先生之前在小区团购群里团购了几次鲜花,10支芍药88元,10支玫瑰138元,价格比平时贵了不止2倍。而上海复工复产后,购物时随手带上几只鲜花,成为他的新习惯。

站点分拣员们则有自己的感受:站点商品种类越来越丰富了,最开始只有土豆、卷心菜、胡萝卜等几个品类,现在小龙虾、榴莲、鲜花等商品陆续到货。在站点员工的微信群里,也流传着员工自己在街头拍的小视频,街边的小店准备开门,不少居民在街头自由走动,有一些人还骑着自行车散心……

在复工复产的政策支持下,美团买菜表示,正在持续扩大服务类型,扩充商品品类,在保证上海市民吃得到的基本需求上,尽全力保证上海市民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据该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上海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在上海政府支持下,我们正在全力保证市民购物需求。但部分封控地区市民需求依然旺盛,会出现配送延迟的情况,也请大家谅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