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复工复市“保畅”
2022-05-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昨天上海邮政刚宣布可以收寄EMS,今天我们就已经收了七八单,还有不少客户来电咨询。我们邮局从最初的1个人到9个人,现在已经有12个人到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联系到上海邮政祝桥营业部经理张建军时,他正在为复工复市“保畅”忙碌着。

 邮件  分级开展投递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建军已在单位吃住2个月,从穿着羽绒服到现在穿起了短袖,他始终留守营业部,做好积存党报党刊和邮件内部处理工作,同时想方设法投送邮件,“平时是信使,战时是战士”。

3月底,在得知全市封控期间营业部需要留守1人落实邮件接收工作时,考虑到班组其他成员家中有孩子和老人需要照顾,张建军便第一时间请缨,坐镇现场管理,并与祝桥支局保持紧密联系,每天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片刻不敢离身,只要有任务,他都第一时间想办法落实。单位设施简陋,晚上睡觉就只能蜷缩在办公室一张小小的沙发上。

每天起床便是上班,为确保复工后邮件的安全畅通,张建军严格执行“人物同防”规定,坚持按要求落实核酸和抗原检测,并将结果报告上传至“祝桥邮政支部抗疫工作群”。

对于进口邮件他严把“消毒关”,他就像平时规定员工一样要求自己每日对邮车、设备设施、生产现场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毒,阻断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

如今,祝桥营业部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结合实际情况,张建军制定了合理详细的工作计划。一方面,对在岗人员落实闭环管理,每天做好“一核酸、两抗原”检测要求,确保当日上岗人员“全体全阴”。全体投递员坚持穿戴好口罩、面屏、手套“防护三件套”,并且每次归班对防护服、双手、鞋底进行二次消毒,确保“人员安全”。另一方面,加快积压邮件的消峰工作,夜间联系客户,根据邮件的滞留时长及内件,分级开展邮件投递。

 餐饮  恢复线上外卖 

作为最早恢复线下营业的商圈,前滩太古里的不少餐饮品牌也早在4月中旬陆续恢复线上外卖营业。

以敏华冰厅为例,其在饿了么线上恢复外卖以来,日均订单一路上升,截至目前,单门店日均订单接近200单,月交易额接近40w,相比疫情前外卖销售额翻倍。

“特殊时期,餐品均统一在商场指定收餐地进行无接触取餐。”敏华冰厅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证配送服务的体验质量,饿了么平台还给予了额外的物流履约支持,截至目前几乎是零餐损。”

最近,半山腰、YILIBLUE伊犁蓝主题餐厅、甬府尊鲜、La Strada等餐饮品牌也相继开通了外卖服务。

“商场恢复线下营业后,带动外卖订单也有了显著增长。最明显的就是商家营业时间趋于稳定,顾客下单不会瞬时爆单,而是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前滩太古里商圈饿了么骑手站长张金学告诉记者,“现在商家基本都是从早到晚开放外卖,不会出现之前人手不够,需要间断营业的情况。”

张金学所在站点区域共有3家商场,都已经在做恢复营业准备。与此同时,站点的骑手运力也得到了比较充分的补充,“骑手回来了,商家回来了,顾客的外卖自由就回来了。”

此外,大洋晶典天安千树也于5月26日恢复线下开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