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实地检查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看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如常的上海一定会回来,繁华的上海一定能重现
2022-06-02 时政

从6月1日开始,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先后前往市城运中心、商街商圈、居民社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实做细为民解忧、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李强首先来到市城运中心,通过实时指挥大屏察看交通主干道车流和公共交通运行秩序,重点区域、重点商圈以及农贸市场等恢复开放情况,现场连线正在社区菜场巡查的城管网格员,了解今日进出人次和防疫要求执行情况,还就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开放运行和现场秩序作了抽查。李强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加快把疫情应急处置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提升完善,更好依托数字技术赋能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要全面摸清底数,强化集成应用,加强研判分析,及时监测预警,以快制快推动应急处置,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处置流程,提升协同联动能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及时补好短板、堵塞漏洞、完善机制。

位于黄浦区的思南公馆区域已有部分店铺恢复线下经营,门口都已张贴“场所码”,区域进出口还配置了“数字哨兵”。李强一路察看,与商铺经营者亲切交流,了解恢复营业情况,询问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还有哪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叮嘱区里和相关部门同志要深入排摸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政策宣介,把服务送上门,把措施落到位,让市场主体有更多感受度和获得感,进一步稳定预期、增强信心。要结合商街商圈实际,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市民顾客个人防护要多提醒多提示,推动人人自觉、人人自律,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李强来到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东王居委会,看望慰问在抗疫一线坚守了两个多月的居委干部、志愿者和居民代表,认真倾听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中团结带领社区居民齐心抗疫的感人故事。东王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雄娣向市领导念了一段居民发在群里的感言,“邻里互相守望,积极配合政府清零政策,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这一天,衷心感谢所有为之辛苦付出的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小区物业保安,还有非常时期的团长们”。她表示,各级干部包保社区冲在一线,广大居民理解支持,志愿者更是挺身而出,迎来现在的抗疫成果,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李强为大家点赞,向大家致敬。他说,我们的城市正在加快恢复,大家熟悉的烟火气也会很快回来。这个成果来之不易,离不开基层同志的持续奋战,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大家都很不容易,克服了许多困难。我们上海的市民真的非常好,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热爱,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我们基层的同志更不容易,在抗疫一线日夜坚守,这些日子都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衷心感谢大家!

李强指出,这次疫情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验,我们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希望继续得到市民们的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恢复重振,特别是为民解忧、助企纾困方面,回应好大家的关切,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聚焦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加快提升改造,以更大力度解决这一民生难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更有战斗力的基层队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国家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大上海保卫战必将迎来全面胜利。大家共同努力,如常的上海一定会回来,繁华的上海一定能重现。

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陈通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