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新增4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相互之间暂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联
2022-06-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6月2日17:3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疫情防控核酸筛查专班负责人夏科家、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介绍有关情况。

本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邬惊雷主任介绍,今天(6月2日),本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7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1:女,56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梅花新邨,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2:女,41岁;感染者3:男,43岁;感染者4:男,11岁。3人系一家人,共同居住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均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人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5:男,33岁,暂住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6:女,44岁;感染者7,男,44岁,两人系夫妻关系,共同居住于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2人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截至6月2日16时,共排查到这7例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2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21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0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8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470269人,其中46164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43件,其中2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2、3、4的居室环境样本),218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浦东新区惠南镇梅花新邨、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这4个中风险地区所涉及的疫情相互之间暂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联。

当前,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但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推进扫尾清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预警预测预防能力,以更实更细的工作措施守住风险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端午假期将至,请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减少人员流动,保持社交距离,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浦东新区:新增4例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

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6月2日,我区新增4例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和医疗救治,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刚刚提到的阳性感染者1是一位女士,56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梅花新邨小区。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浦东新区惠南镇,除居住小区外,曾到过鲜又多果业(惠南镇梅花路38号-40号),清美鲜食(惠南镇梅花路50号)。

阳性感染者2为女性,41岁;阳性感染者3为男性,43岁,是阳性感染者2的丈夫;阳性感染者4为男性,11岁,是阳性感染者2、3的儿子。以上3人居住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小区。目前,三人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3人14天内均未离开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除居住小区外,曾到过佳思多食品料理超市(锦延路264-270双号1层)。

对上述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和涉及轨迹,均已落实封闭管理和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静安区:新增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

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介绍,6月2日,静安区共新增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我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区域管控,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刚刚邬主任提到的阳性感染者5是一位男性,33岁,5月24日以来居住在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欢阁酒店,5月31日采样初筛检测结果阳性,疾控部门立即进行追踪,于6月1日凌晨追踪发现其在宝山区,立即落实管控,就近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经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为阳性。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人员的活动轨迹主要涉及武定西路1189号附近,5月28日至中华新路970号附近。 我们对感染者的居住地,落实封闭管理和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对感染者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场所,均已落实环境终末消毒。

阳性感染者6、7是一对夫妻,女性44岁,男性44岁,居住于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目前,两人已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两名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过芷江西路593弄小区,活动轨迹仅限于小区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