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了两个月的“老味道”终于又吃到了!
2022-06-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邢蓓琳

松软吐司搭配醇香咖啡,热气腾腾的美味汤面……在等待了两个月后,这些开启美好一天的元气早餐终于回来了。红宝石公司、第六粮油、良源公司各门店都已经全面恢复线下营业,把熟悉的“烟火气”带回如常的市民生活。

 // 鲜制切面、馄饨皮恢复供应 // 

“阿姨,需要称点什么?”“称两斤切面,一斤大皮子,等了两个月终于等到了,今天要多买点。”上午七点,位于万航渡路629号的“第六粮油”旗舰店沿街开设的鲜制切面、皮子售卖窗口重新变得热闹起来。家住附近的居民们陆续前来排队购买想念许久的切面、馄饨皮回家。

一口气买了四斤切面的黄先生是铁杆面食爱好者,每天都离不开一碗面。疫情期间,只能自己在家擀面条解解馋。听说“第六粮油”今天恢复供应切面,就特地赶早过来,“自己擀的面条怎么都比不上这里的,想了两个月,馋了两个月,今天终于又能够吃到了,真是太开心、太好了。”黄先生拎着面条,心满意足地说道。

第六粮油食品商店有限公司经理周荣告诉记者,作为“第六粮油”的“拳头产品”,鲜制切面、皮子等面复制品是“第六粮油”几十年一直保留下来的“拳头产品”,坚持做到不含添加剂,工厂当天加工、当天7时在门店开始售卖。恢复营业后,门店一天销售的各类面复制品达到200-300公斤,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销售水平。

除了购买鲜制切面、皮子,还有多位居民在完成“场所码”扫码、验码和测温后,进入店内,为自己厨房添补糖、盐、酱油等调味品,同时还不忘称上一些花生、绿豆等五谷杂粮,给餐桌换换花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店恢复线下营业,自己比顾客还要激动,“等了两个月,终于能够和同事们一起为居民服务,我今天提前半小时就到岗了,真的是比第一天上班还要激动。”

周荣介绍说,目前,“第六粮油”旗舰店的营业时间是7点到16点,主要提供米面粮油、面复制品、调味品、饮料、冷冻食品及日用品等商品。为了确保门店职工及进店顾客的安全,门店职工坚持每天上班前进行一次抗原自测,晚上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做好消杀工作,包括对环境、货架、收银机等重点区域以及门店出入口门把手等顾客经常接触部位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消杀,确保环境打扫不留死角,店内同时还备足N95口罩、抗原试剂、消毒水、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 明星产品悉数上架销售 // 

上午八点,排队购买切面、皮子的队伍未见缩短,一墙之隔的红宝石万航店也迎来了第一波客人。清甜的鲜奶小方、柔软的面包、香浓的西点,这些市民餐桌上的“常客”也在暌违两个多月后,变得格外亲切。“今天先买点牛奶吐司、芝士培根面包、肉松面包,更新一下全家的早餐菜单。”“我要四盒鲜奶小方,两盒栗子杯,孩子最爱吃,今天就让他放开肚子吃。”多位市民选购热情高涨,显得“好胃口”特别好。

在挑选面包、蛋糕的顾客中,直冲柜台挑选生日蛋糕的金先生尤其开心,“爱人就喜欢红宝石的鲜奶蛋糕,今天过生日必须给她买一个,送她一份惊喜。”金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爱人72岁生日,原以为买不到红宝石蛋糕,没想到这家门店不仅恢复营业了,蛋糕的品种还不少,真的特别好。

“目前,门店提供的商品品类稍有调整,以各式面包、蛋糕等受大众欢迎的‘明星产品’为主,后续还会逐步调整更多的个性化产品上架销售。”上海静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红宝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玮表示,目前红宝石万航店的经营情况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状态,九成的商品品类均已恢复销售且供应充足。门店同时提供咖啡等饮品的外带服务,堂食暂不恢复。

程玮还介绍说,门店严格各项防疫消毒工作,做到每位员工每日早抗原,晚核酸,穿戴好防护服、防护面罩以及N95口罩方可上岗;一天三次对店内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记录,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邢蓓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