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开通!今起开始入园网上信息登记
2022-06-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12点,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正式开通。6月9日-6月16日期间,拟报名入幼儿园小班的适龄幼儿的家长,可通过上海“一网通办”网站(https://zwdt.sh.gov.cn)首页“2022年适龄幼儿”特色专栏,以及“随申办”移动端首页“2022年适龄幼儿入园”模块,进入“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以下简称“市登记系统”)进行网上信息登记。登记完成后家长获取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方可进行各区的入园报名和验证。

2022年入园信息登记的对象为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出生的本市常住人口适龄幼儿的监护人。适龄幼儿家长可使用自己的“一网通办”账号,登录上海“一网通办”网站或手机APP“随申办市民云”,或在微信搜索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搜索“随申办”,办理入园信息登记。家长在办理过程中可直接调用电子证照,或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证件照片,在线上进行信息登记。

各区也会安排线下服务点帮助有困难的家长进行办理。如确有原因未能按时进行信息登记的幼儿,家长还可在报名验证阶段持有效证件在各区安排的线下服务点先完成信息补登记,再进行报名验证。线下服务点实施预约制。服务点开放时间、预约方式、防疫要求等详见各区入园政策,或拨打各区咨询电话。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幼儿园托班、中大班插班转园的幼儿不在此次信息登记的范围。

家长完成信息登记后会获取《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同时,市登记系统也会向家长提供的手机号发送信息登记成功的短信。《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是幼儿进行各区入园报名验证的凭证之一,请家长妥善保存。如果家长未收到短信,可通过市登记系统首页的【入园信息登记】按钮,自行查询登记编号。

根据市教委此前发布的适龄幼儿入园政策,2022年上海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步骤与往年一样,主要分为信息登记、报名验证和录取通知三个阶段。其中,6月9日-6月16日为信息登记阶段,在此一周内,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进入“市登记系统”进行信息登记。6月24日-7月22日为报名验证阶段,已完成信息登记的家长,在拟报名幼儿园所在区入园政策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市登记系统,点击拟报名幼儿园所在区的报名入口进行报名,并直接调取电子证照或上传证件照片进行验证。8月15日前为录取通知阶段,各区将在8月15日前基本完成小班幼儿录取工作,并向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发放幼儿入园通知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