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商云开幕,长兴岛出“新招”开启“加速跑”
2022-06-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姚红梅 范立

“面对面”招商改为“屏对屏”招商,“招牌”旅游节以“云上”方式与游客见面……记者从崇明区获悉,崇明区长兴岛上的园区企业纷纷想出“新招”,开启“加速跑”。

 ※ “面对面”招商改成“屏对屏” ※ 

6月进入中下旬,位于长兴产业园区的沪东中华造船集团船舶配套设备有限公司厂区内,提货车辆来来往往。另一边,位于兴鹊路的临港长兴科技园项目建设也按下了“加速键”,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尽管因为疫情耽误了两个月的时间,但施工方正组织力量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在7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长兴企业集团正大力推动园区复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多措并举做好为企服务,确保园区内重点企业、工程生产建设不停歇。

截至6月14日,长兴企业集团下属的长兴产业园区、富盛开发区两大园区内共94家实体企业内,生产线“火力全开”。上海东鼎钢结构有限公司是长兴产业园区内较早一批恢复生产的企业之一。最初到岗的工人只有几十人,不足总数的5%,生产严重受限。为解决这一困境,园区主动跨前,与企业、属地政府等多方协调,竭力帮助人员返岗。物流的不畅通是东鼎公司碰到的另一难题。由于生产所需部分原材料在外省市,甚至海外,疫情之下,原材料接收变得困难,却也至为关键。考虑到这一点,园区多次协助东鼎公司,与相关部门沟通,最终帮助企业开具了多张市域和跨省通行证,打通了物流渠道,保障东鼎公司顺利投入订单生产。

此外,为应对企业核酸检测需求,长兴产业园区帮助企业培养了150多名“兼职”采样员,让企业可以自主完成核酸检测,也方便员工就近完成采样。

一手抓服务企业,一手抓招商引资。记者了解到,虽受疫情影响,但集团充分利用电子商务、视频会议等手段,把“面对面”招商改为“屏对屏”招商,做到“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动态跟进项目引入及招商洽谈,努力推动项目落地。

6月15日下午,上海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上海长兴碳中和创新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这是疫情之后长兴企业集团首次举行“云签约”,合作方将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培育低碳新业态,提升绿色影响力,吸引高科技产业企业与高科技人才集聚,实现以产促城、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全力把长兴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一流的碳中和技术创新实验基地和碳中和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加快“双碳”技术应用成果在崇明落地。

 ※ 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云上”开幕 ※ 

除了“云签约”,还有“云上游”。在长兴岛上,工业游是一大特色。6月18日,适逢暑气到来之前,第三届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2022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也以线上直播方式创新启幕,共吸引10万人次观看。

上午9点40分左右,直播间里首先播放了江南造船厂、振华重工企业宣传片,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国之重器的魅力。网友们在线上感受船舶工业之巅,探寻民族工业之源;看振华岸桥林立,品海洋装备岛的魅力,体验非凡震撼。10点直播正式开始。主播带领网友们云上领略长兴岛郊野公园的自然风景,以及公园中露营星球、卫智马术俱乐部等景点。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到现场体验一番。直播期间还推出了崇明生态美食、水果、郊野公园景点等超值优惠活动,引得网友抢购。此次直播持续了三小时左右,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工业和生态美景交织的沉浸体验。

长兴岛以“海洋装备岛”“柑桔之乡”蜚声国内。长兴岛郊野公园由上海前卫实业精心打造,坐落于长兴岛中心区域,是全市郊野公园中首个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认证和第一批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荣誉的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今年的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更是将全域旅游资源高度整合,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不同社交平台立体展示特色文旅项目,打造工业游、生态游、海岛游、研学游、体育游、休闲游、夜间游七位一体的畅快度假新体验。

据了解,今年“两节”期间,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背景下,长兴岛郊野公园将推出多项全新主题活动,活动持续至11月份结束。“7-8月份主打研学、夏令营活动,到我们海岛长兴嗨一夏;9-10月份以露营季为主题,包括艺术露营、水上桨板体育版块还有马术等等,同时我们在9-10月份择时推出工业生态休闲主题线路;11月就是传统的柑橘采摘季,我们也将以郊野公园为平台,联动长兴岛和横沙岛,打造柑橘丰收季活动,请市民游客采摘柑橘。”长兴岛郊野公园负责人王亚平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姚红梅 范立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