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来袭,系列活动抢先“剧透”
2022-06-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近日,“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潮涌浦江”由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区相关部门策划,从6月持续到8月。此次投资分享季以重大项目推介为主线、以投资支持政策为支撑、以资金土地要素为保障,共策划安排了十大系列活动。

除了分别于6月16日和6月15日已经举行的全球投促(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仪式)和总部集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颁证)两项活动外,后续还有空间支撑(开发建设招商合作推介)、硬核基建(市区两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央企助力(央企对接合作座谈会和集中签约)、高效配置(重大项目展示路演暨地方政府债券集中发行)、新城赋能(推动向新城导入功能暨重大功能性项目集中签约)、银企携手(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活动)、区域发力(国家重点战略区域开发推介和各区“云招商”“云签约”)和勇立潮头(超级工程发布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成果发布)八项精彩活动将持续展开。

据记者了解,“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在活动形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项目推介、合作签约、股权合作、总部颁证、集中开工、金融授信等;在投资领域上,覆盖先进制造业、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新基建、城市更新、社会民生等;发展空间上聚焦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五个新城、南北转型等重点区域;在活动引资对象上,广泛吸引央企、外资、民资各路资本,争取引入一批国内、国际重量级机构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为将“潮涌浦江”打造成为吸引全球投资上海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活动还推出了统一LOGO。

“潮涌浦江”LOGO采用书法字“潮涌浦江”、市花白玉兰、标志性建筑和全球投促季(Invest Promotion Season)四个元素。徽标中西合璧,充分展示了上海海派文化特色;圆形半包围结构,苍劲有力的书法笔触和若隐若现的水流,与“潮涌浦江”的活动主题相呼应,寓意全球各路资本看好上海、投资热潮汇聚浦江;中间盛开的市花白玉兰寓意上海勇立改革开放的潮头。

此外,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中“分享”一词,一是寓意上海面向全球,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投资上海;二是寓意与全球投资者一起共享上海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季”说明了活动时间跨度,突出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也寓意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季节。

“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既是吹响上海经济恢复和重振的号角,更是向海内外投资者发出的盛情邀请。欢迎海内外投资者在上海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和全球资源配置高地共享城市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