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41家餐厅入选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上榜数蝉联全国第一
2022-06-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天,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22年“必吃榜”,全国57城1482家优质餐厅脱颖而出。上海上榜141家餐厅,数量最多,引领全国餐饮消费新潮流。其中,上海餐饮小店占比近四成,2022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上海小店的线上收藏量环比上涨83%,必吃榜发布为重振小店活力提供了更强信心。

从区域来看,黄浦区是上海热门餐饮的聚集地,上榜数位居全市第一。而位于崇明岛的老滋味农家乐首次上榜。

上海141家餐厅上榜,小店占比近四成 

据了解,必吃榜代表了一座城市餐饮消费的真实底色。每一年的必吃榜里,都能发现一个地区好吃不贵体验佳的优质餐厅,看见城市升腾起的烟火气。

在今年必吃榜上,上海共上榜141家餐厅,上榜餐厅数蝉联全国第一,平均客单价167元。其中,近三成上榜餐厅的人均价格低于100元,覆盖日料、川菜、东北菜、火锅、湘菜等多个品类。

详细来看,上海的上榜餐厅包括:玫瑰厅上海菜(兴国路店)、人和馆(肇嘉浜路店)、逸道(外滩源店)、夏朵花园(复兴西路店)、小芳廷、蟹榭(五角场合生汇商场店)、Solo(衡山路店)、Chili's奇利斯餐厅及酒吧(滨江店)等。

作为本帮菜大本营,上海共15家本帮菜餐厅上榜,上榜数位居该菜系首位。其中,既有收录10年以上的经典老味道,如光明邨大酒家、瑞福园联谊餐室(茂名南路店)、晓平饭店(嘉善路店)等;也有融入创新风味的新式本帮菜餐厅,如鹿园 MOOSE(长宁店)、玫瑰厅上海菜(兴国路店)等。

跟着必吃榜发现就餐好去处已成为美食爱好者的共识。本次必吃榜上,上海共有81家餐厅首次上榜,占比近六成,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新的美食选择:不乏好吃不贵的特色小吃,如弄堂小馄饨食府、馋三尺蟹粉小笼(人民广场店)、鲜味面馆·沪鲜面馆、小螺莉螺蛳粉(八佰伴店)等。

餐饮小店是上海街头的活力与烟火气所在。今年必吃榜中,上海共有54家餐饮小店上榜。尽管上海还不能完全恢复堂食,但食客们已提前在大众点评种草,期待能早日到店为小店加油。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上海小店的收藏量环比上涨83%。

从区域来看,黄浦区是上海热门餐饮的聚集地,共有41家餐厅上榜,上榜数位居全市第一。过去一年,在本地餐饮消费热潮的带动下,更多位于城市郊野的优质餐厅走进公众视野,入选美食榜单。位于崇明岛的老滋味农家乐首次上榜,已成为不少消费者去崇明游玩打卡的好去处。

必吃榜为促进经济增长贡献“舌尖力量”

历经多年,必吃榜已成为一份国民美食榜单,是消费者发现美食好去处的重要参考。据了解,从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已有6亿人次通过必吃榜探索城市美味,累计带动5000余家优质商户的发展,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贡献了“舌尖力量”。2022年“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餐厅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93%左右,进一步拉动城市消费复苏。

过去一年,大众点评必吃榜根据真实用户贡献的上亿条真实消费评价数据,在1400多万餐饮商户里优中选优。为了评选出消费者真正喜爱的餐厅,大众点评围绕上亿条海量评价,采用上百种评价模型,严格把控上榜商户的质量,“消费者真觉得好吃”是唯一的上榜要求。涉嫌刷评刷单等干扰评价秩序的违规商户,均不具备上榜资格。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连接,越来越多优质餐厅通过必吃榜获得线上流量扶持,为线下实体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与此同时,榜单为消费者发现好餐厅好味道提供了便捷通路,上榜餐厅借此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经营水平,带动了整个餐饮消费市场的良性循环。

“必吃榜作为一份由消费者评选出来的餐饮榜单,我们希望发挥每一位食客的力量,让食客评价中真正认可的好餐厅脱颖而出,去服务更多大众,促进餐饮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科技的力量做好一份国民美食榜单,平台不仅要继续发挥连接器的角色,连接和服务平台海量的中小实体商户与广大食客,还要力促消费,加速中小商户重燃发展活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