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今起网上报名,公民办小学二选一!
2022-06-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家有幼升小孩子的家长注意了,今天起,本市小学入学报名启动。今年小学招生入学对象为: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无论是选择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适龄儿童的家长均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 报名 】 

公民办小学只能二选一

根据市教委的相关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读本市小学均须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完成幼升小信息登记的家长,须在“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入学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进入“幼升小报名(公办、民办)”页面,点击选择“公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小学报名”(只能二选一,如完成“公办小学报名”,则不能再报名民办小学,反之亦然)。其中,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22日-6月26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22日-6月24日。

进入“公办小学报名”页面,会出现“报名指南”,提示家长要通过“报名登录”“确认提交”“报名成功”三个环节方能确保报名成功。家长须仔细阅读“报名指南”并勾选“我已阅读公办小学网上报名指南,知晓公办小学报名步骤,同意报名成功后不再进行修改”后,方可正式报名。

进入“民办小学报名”页面,会出现“报名指南”,提示家长要通过“报名登录”“填报志愿”“确认提交”“报名成功”四个环节方能确保报名成功。家长须仔细阅读“报名指南”并勾选“我已阅读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指南,知晓民办小学报名步骤,同意民办小学报名成功后不再修改报名志愿”后,方可正式报名。每个适龄儿童可填报1个民办小学报名志愿,并可填报1个民办小学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分为三类:同校调剂(同校内住宿或走读等分类计划间调剂)、区内调剂(就读意愿区内其他民办学校间调剂)、集团内调剂(同一集团内外区其他民办学校间调剂),可在3类调剂类型中选择一个调剂志愿。

例如,家长报名了就读意愿区内一所民办小学的住宿志愿,该家长在填报调剂志愿时可以报名这所小学的走读志愿;或者报名就读意愿区内其他民办小学;或者报名这所小学所属集团在外区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小学。

无论报名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一旦点击“确认提交”按钮,将完成报名,不得再次报名、更改报名信息或放弃报名志愿。

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比如同属人户一致类,即排在此类靠后)为原则,由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当年度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

 【 验证和录取 】 

民办学校超额摇号录取

7月4日-7月10日为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本市将从上海“一网通办”集中调取有关电子证照信息,由各区教育部门组织安排线上验证,对已登记的信息进行比对。验证通过的,将通过短信和“入学报名系统”告知家长;信息不一致的,由家长根据有关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证件信息用于比对。

7月10日起,对已验证通过的适龄儿童,陆续发送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7月25日-7月26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日。

需要注意的是,公办学校招生,本市按照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就近入学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安排适龄儿童入学,实施均衡分班。而民办学校招生方面,家长可填报1个民办学校报名志愿,并可填报1个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7月4日-7月5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施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使用全市统一软件,实施全程录像。调剂志愿录取将在7月13日-7月14日进行。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孩子,将参加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时间为7月25日-7月26日)。

8月15日开始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