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希望之城”追梦圆梦!青年代表、各界团员青年热议党代会报告
2022-06-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刘昕璐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指出: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为年轻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

无论是参会的青年代表,还是沪上各界团员青年,都感到报告振奋人心,表示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牢牢把握机遇和舞台,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 青年代表 == 

■ 杨宇代表 

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

聆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相信,牢记嘱托,方能勇毅前行,坚守初心,就是实干笃行,坚定信心,就能再创佳绩。

在听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后,更是有一种强烈感受:“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作为一名在党的诞生地工作的专职党史教育工作者,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是觉得使命在肩。未来,我们的党史教育要更接地气,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就是要不断地讲好这个初心故事,让更多听故事的人变成讲故事的人。同时,让红色文化不断“圈粉”一代一代青年,把一本一本党史书摸透,把一个一个展览做厚,把一场一场教育活动做深,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为建设和守护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出一大人的拼搏和努力。

■ 宋寅代表

全国青联委员、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行员、搜救机长

通过对报告的学习和领会,我感到今年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深刻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政治担当,深刻阐述了上海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连任党代表,我对五年间的变化感同身受,五年前设定的目标我们都已经做到,也有很多畅想变成落地的一道光,比如可以阅读的建筑,和这座城市的温度。

同时报告对未来五年上海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了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其中“确保城市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让我更觉得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海上搜救机长,我将立足岗位,在提高自身飞行技术能力的同时,积极做好海上应急知识科普工作,不断提升海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上海贡献力量。

■ 饶立钧代表 

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高级教师

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发展取得的成就,更为未来五年如何进一步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出了具体规划、指出了明确方向。我深深感到,这张蓝图绘得全面、细致、精准。

报告中提到“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很打动我。作为教育一线工作者,对我而言更是一种鞭策。

作为青年教师,我是孩子们成长的守护人,是学生梦想的助力者。我将立足本职,落实到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师岗位上继续努力前行,陪伴学生成长与发展,呵护好他们的未来和梦想,发现、回应、满足学生在探求知识过程中迸发出的多样化需求,为上海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让上海成为青年学生的“希望之城”。

■ 黄雪辰代表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游泳中心花样游泳队副教练兼运动员

能作为党代表参加本次党代会,我深感荣幸,同时觉得重任在肩,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运动员职业生涯一路走来,我历经四届奥运会,每一次参加国际大赛都能感受到祖国愈加强大。特别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运动员可以拥有无后顾之忧的备战环境,信心满满参加东京奥运会,更是令我深深感到“四个自信”绝不是一句空话。

我成长于上海,是党和国家培养的运动员,我欣喜于上海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健身步道、运动空间不断增多,颜值也有了提升,更多人将健身、运动作为时尚的生活方式。展望未来,我将身体力行,争取在“体教结合”方面为上海这座“希望之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丁晓代表 

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宣教部主任、讲解员

聆听大会报告,内心既火热又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深感重任在肩。报告中提到“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上海是“希望之城”,也是实现梦想的城市。97年前,出席中共四大代表的平均年龄是29.37岁,现在,四大纪念馆工作者们的平均年龄也刚好30岁。疫情期间,我们全力守护这座“希望之城”,全馆青年也奋斗在抗疫一线,锻炼了队伍、锤炼了思想、淬炼了意志。

展望未来,作为青年党史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精神谱系,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上海党的诞生地故事和新时代上海故事,让红色文化真正走进人们心中。

 == 各界团员青年 == 

■ 叶丽君  

团青浦区委书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其中也强调“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

作为一名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仍回响在耳畔,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来提升工作中的政治站位,从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落实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来对标对表工作任务,特别是立足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远景、立足青浦勇担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期,我们要带领全区团员青年正确认识使命任务,激发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排除万难的行动激情,为城市发展汇聚克难奋进、冲锋在前的磅礴青春力量。

■ 李俨达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复旦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

过去的五年,是青年和上海“双向奔赴”的五年。我有幸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变革与创新,与这座城市同奋进、共成长。在今年疫情期间,无数上海青年化身“大白”“小蓝”,担任起“楼长”“团长”,组建各类互助群组,展现出亮丽的青春风采。我也积极参与到团市委组织的“爱心云托班”志愿服务中,为方舱医院的小朋友辅导功课。我们一起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共同创造了这段特殊而又珍贵的青春记忆。

未来五年,我们会继续践行沪上青年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城市治理、社区公益、社会服务,在这座“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追梦圆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上海青年的最好成绩。

■ 姜益光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红外玻璃与光纤课题组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担当、时代特征、上海特点和人民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引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意义重大。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我将深刻把握自身所在科研领域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以实事求是、敢于创新、严于律己、甘于坐冷板凳的态度,在党代会精神指导下,加强对本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以国家重大应用需求为己任,用更多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绵薄之力。

■ 佳佳  

上海农商银行团委书记

认真学习了大会报告,对照自己在上海工作和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城市发展、变化和进步,充分认同过去五年中,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面对疫情考验,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坚决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面向未来,作为一名上海国资金融企业青年,既深感责任与使命在肩,更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方式,不断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与广大青年一道,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 施永雷

市青联经济界别主任、市青企协执行会长,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党员及市民的重要盛事。报告让人感到极为振奋,对前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也为今后五年发展明确了方向。今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继续认真经营好、发展好企业,发挥在上海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将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纳入公司各高级管理岗位,提升团队的政治素质与管理水平。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在产业发展中的带动和助推作用,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创业契机,为上海留住青年人才、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积极助力,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