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迪亚耶倒钩打进制胜球,上海海港2:1击败武汉长江
2022-06-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今晚19点30分,上海海港再次对阵赛季揭幕战对手武汉长江,上半场徐新补射斩获海港生涯处子球,随后吕文君潇洒凌空侧勾破门被吹。下半场武汉长江扳回一球,但近来状态出色的海港外援恩迪亚耶最终用一记倒钩打进制胜球,海港2:1拿下比赛。

上海海港今晚曾有个非常出色的开局,比赛的第10分钟,刘柏杨斜传分右路,冯劲插上传中,虽然恩迪亚耶抢点扫射被挡,但徐新迅速跟进补射得手,斩获海港生涯处子球,海港1:0领先。

仅仅5分钟后,王燊超角球乱战中头球摆渡,吕文君接球后没有调整,直接潇洒的凌空侧勾破门。然而两名裁判在观看了VAR后,判定恩迪亚耶越位位置获利以及疑似触球,这个进球被判无效。

上海海港在上半场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有抓住。海港主帅莱科在半场时进行了人员调整,进球的徐新因为出现了一些肌肉拉伤而被杨世元换下,海港在场面上的优势也渐渐消失,比赛第65分钟,武汉长江外援布鲁诺·维亚纳门利用一次定位球中的乱战垫射破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令海港陷入困境。莱科随后再次对阵容进行调整,换下了状态低迷的杨世元和刘柏杨,遣上体能充沛的刘祝润、李申圆和张华晨,继续掀起了攻势。

第82分钟,保利尼奥开出右侧角球,王智峰出击没将球打远,刚被换上不久的刘祝润头球摆渡到中路,恩迪亚耶立刻倒钩将球打进球门右下的死角,帮助海港再度取得领先。恩迪亚耶近来状态非常出色,尽管这场比赛中曾错失了一次空门,但这个进球显示出了他杰出的门前感觉,背对球门的恩迪亚耶没有什么调整动作,凭借对球门的感觉打出了非常巧妙的一球,体现了他的中锋价值。最终海港凭借这个进球2:1拿下比赛。

赛后恩迪亚耶表示,自己一开始和球队在配合、连线、穿插跑动有一些困难,“但随着磨合的深入,我已经熟悉了球队的打法,希望后面我可以进更多的球。”恩迪亚耶说,“我们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我们状态的提升,其他球队会畏惧我们,而且随着打法体系的完善,成绩会更好,我也希望帮助球队多拿三分。”

海港主帅莱科赛后表示:“我们拼搏了90分钟,拿到了三分,我认为我们的表现配得上这个结果。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我们没把握住,没有杀死比赛。”莱科说道,“这时候对手就会反扑,他们创造了很多混乱,扳平比分,甚至有机会打进第二个第三个球。但我们的球员急需在上轮失利后赢得这场比赛,我觉得这个结果很好。”莱科同时解释道换下徐新是因为球员出现了伤病,所以不得已进行调整,而将杨世元换下则是因为海港需要换上进攻球员来改变比分。

莱科也提到了海港球迷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那就是奥斯卡何时才能出场比赛,“他何时归队取决于防疫隔离的政策,我不太清楚,我非常需要他,他是队长,也是中超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们要尊重政策,等候他的归来。”对此莱科有点无奈,不过他也觉得球队距离“真正的海港队”已经越来越近,“今天上半场我们表现很不错,这样的表现是我们之后表现的模板,是真正海港队的状态,希望之后的训练、比赛都是这样的状态,我认为我们还需要时间来恢复,需要球员归队,我们需要更好地调整状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